第二章

 

一早的輝人便牽著腳踏車到了星伊住家門口等著她一起去上學,見星伊始終沒有出來,便大喊道:「星伊,文星伊~!太陽曬屁屁了,起床了沒?,不要新生入學第一天就遲到啊 」然而等待的同時,也回想起小時候見到星伊的那一刻起,她就肯定自己一定會和星伊當朋友,且是到死黨的那種地步....

 

輝人:「妳好~我叫做丁輝人!我是住在這附近的鄰居,看起來妳比我小呢,妳可以叫我歐尼沒有關係唷~!

文星伊:「我爸說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講話

輝人:「..........,就是因為陌生才要去認識彼此阿!不管,反正我已經認定了!妳就是我的朋友了! 」然而星伊並沒有回應她,只是轉身後便自顧自的走,接著在心裡想道:「好莫名其妙的人啊...算了,只要不打擾到我,隨便她吧!不過怎麼會有人長得這麼像柴犬呢?

 

輝人回想起來後,不禁地笑出了聲,但讓她感到最丟人的是,原來星伊比她大了兩歲,卻開口要星伊叫她歐尼,多年後被提及時,輝人還是覺得自己好丟臉,不過也慶幸著那時候的自己,一點也不羞怯的跟星伊提出了交友的邀請,要不然就錯過了這麼好的人了,在童年時期的輝人,因個性內向害羞,也就成了小男生們欺負的對象,但只要文星伊的出現,那些小男生總是怕得跑不見人影

 

文星伊:「我說過不要再欺負丁輝人了,你們怎麼講都講不聽?找死嗎?

丁輝人:「算了拉,星伊,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文星伊:「不用怕,沒事了~我保護妳

丁輝人每次哭的原因都不是因那些小男生的欺負,而是星伊每次總會溫柔地跟她說:「沒事了,有我在!

 

過了幾分鐘後,文星伊才慢慢地從家裡頭走了出來,看著輝人一臉「妳知道我等妳多久了嗎?」的表情後,說道:「別再喊了,左鄰右舍都連帶被妳叫起床了

輝人:「誰叫妳都不出聲,我只好不斷的大吼大叫啊,咦?大熱天的妳幹嘛穿長袖?妳發燒了嘛!?」

星伊:「......我怕曬太陽,皮膚最近過敏了」

輝人:「是嗎?我看嚴不嚴重」

星伊:「不用了!!上學快遲到了,趕快走吧」

 

輝人也說不上哪裡覺得文星伊怪的地方,自從升學後,發現星伊變得不愛說話了,也不像以往一樣跟自己每天閒聊,反而變忙了許多,每每一問她為什麼時,得到的回應卻都是,「沒有,妳想太多了,我都在讀書所以才沒有跟妳聊天」也許就像是星伊說得,「人長大了,只會越來越忙的,忙著賺錢,忙得沒時間交朋友」,輝人知道星伊來自單親家庭,不管想法或者是性格,一定比其他同齡孩子要來的獨立一些,所以自己也才沒有追著逼問星伊,雖然擔心星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星伊只要不說,就算打死她,她也不可能吐出半字句,所以她能做的就只有是等待著,直到她願意開口講出自己的煩惱j為止...... 

 

然而文星伊也想著自己有時候也會很羨慕輝人有一對愛她的父母親,出門總是有媽媽的叮嚀要輝人小心注意安全,輝人想要什麼東西時,她的父母總是在經濟狀況允許下給予輝人最好的,而輝人也會把她喜歡的再追加一份給我,這是我對輝人從小時到現在都很感動的地方所在,她總是怕我孤單,怕我因為省吃儉用捨不得買東西,所以才會每次貼心的,連問也都不會問的自動把一份給了我,一開始我也曾拒絕她不要再買給我了,但她每次的堅持威脅下,我最終收下了她滿滿的愛,而我也誓言一輩子要好好保護丁輝人這好閨密,要知道當一個朋友不計較的把一切給予了你,和你一起分享她所有的一半時,她真的把你看的很重要很重要,這也是我在輝人身上所領悟到的真理.....

 

雖然我不覺得自己來自單親家庭與健全家庭的差別在哪裡,但大多數的人聽到關於我的出生,給了心疼的擁抱,也給了憐憫的眼光,但我真的覺得可以免了那沒必要的同情,也許因為輝人的關係,我才不覺得自己和其他孩子有什麼不同的地方,也或許因為輝人的父母,連同我一起疼愛,也才就不會有了那想法自己是無依無靠的,不過我並沒有把家裡的實際狀況告訴丁父丁母,連輝人我也沒有提起,因為我知道有些事情,只有自己能去處理,也不該把私人的事帶到了輝人他們家裡為我操心,他們為我做的已經夠多了,也是我這一輩子怎麼還也還不完的恩情.....

 

去上學的路上,兩人各懷心事的走著,整路沒有任何交談,她們心裡其實都知道對方在想著彼此,擔心著彼此,只是沒有人願意先開口問對方,也就這樣一起肩並肩的往國中新生入學的報到處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日月 CP文 星狗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