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九章

 

深夜醫院裡,容仙除了去衛生間之外,幾乎不曾離開過星伊的身邊,時而取著棉花棒沾水替星伊潤潤乾澀的唇瓣,時而順順星伊那烏黑柔軟的髮絲,看著星伊依舊處於昏迷的狀態,讓容仙心裡的不安感更為強烈,只能不斷的輕撫著星伊的手心試圖去感受這人還存在的溫度,而外頭狂風暴雨作亂更是把病房的窗戶給震得直發聲響,讓容仙原本就已經煩亂不安的心更為沉悶。

然則待在病房的容仙並不知情醫院外頭早已水鄉澤國,所有街道更是被混濁的泥水完全覆蓋,整個街景形成了汪洋一片,隨著雨水不斷地灌入首爾市,讓原本開在道路上的駕駛也不敵這湍急的水流紛紛棄車逃命,繼而從醫院樓下傳來的一陣陣騷動,更使得睡的不安穩的容仙起身搭電梯下樓查看,倏然在電梯門打開的瞬間,宛如河流的小溪直接沖進電梯裡.沖得容仙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著實嚇得容仙驚呼一聲連忙從電梯裏頭爬了出來,一名護士見狀後便趕緊喊道:「小妹妹,不要下樓!,趕快去樓上!不要再坐電梯了,各位家屬趕快往樓上避難!,雨在這樣下下去不只淹一層樓了。」

 

在水裡寸步難行的容仙只能緊緊扶住牆壁的欄杆無所適從,頓時口袋裡的手機響了起來,容仙艱難地取出手機急忙接通,「容仙妳還好嗎?!家裡都淹水了!,妳乖乖在醫院不要亂跑知道嗎?!。」容熙一邊叮嚀著容仙,一邊把能搬動家具往二樓丟去,在這狀況下只能救多少算多少了。」

「怎麼會這麼嚴重?,我沒事,醫院裡面也都淹水了,外面很嚴重嗎?。」容仙焦急的問道。

「差不多吧,新聞報導說這場雨是南韓有史以來最強暴雨,就連裴柱現跟瑟琪也被困在路邊,還好目前都平安。」容熙看著漂浮在水面上家具,無奈地拉著袁賢英往樓上避難,袁賢英一把搶過在容熙手上的手機說道:「文星伊有沒有好些了?,妳們在醫院好好照顧自己。」

「媽,我很安全不用擔心,媽跟歐尼在家也要小心。」掛上電話的容仙無助地拉著欄杆,一波波湍急的水流打在容仙的身上,看著周遭的醫師以及醫護人員拼命的用徒手擋住醫院的大門防止倒塌,根本無暇顧及其他人了,容仙強忍住淚水使盡全力的死死扣住欄杆以便不被水流沖走。

 

間接性的閃電與猶如轟炸機的雷聲響,吵醒正昏迷躺在病床上的女人,星伊緩緩睜開雙眼後.這時外頭一道閃光又讓她連忙的閉上眼,接著輕輕移動了下身子,「唔...。」固然一陣劇烈的疼痛讓星伊悶出聲來甚至疼得冷汗直流,直到過一會後這才漸漸緩和了不適感,星伊強忍住傷口所帶來的難受,徐徐轉頭環顧著四周許久後,半晌才認清自己正躺在醫院裡,現在回想起來星伊依稀只記得自己被車子撞飛後便倒在了地上,在失去意識之前似乎聽見有人不斷地叫喊她的名字,對於接下來的事情便一概全不知。

 

此時的星伊無意間瞥見椅子上有件米色外套正披在那,旋即想起是容仙的外套後便心急地喊道:「容...容仙。」,眼看岑寂的病房裡只有自己的聲音迴盪著,焦灼的星伊不顧身上的疼痛硬是起身想出去找容仙,沒料到起身的幅度去動輒到原本就暈眩不已的頭腦,頃刻間一股天旋地轉襲來讓星伊禁不住地往地上倒去,這時一名路過的清潔人員聽見病房內傳來一聲巨響,匆忙地跑進房內扶起正躺在地上的星伊並說道:「來!我扶妳起來,小心些。」

「請問妳知不知道這病房有位女生...?。」星伊語氣虛弱的詢問道。

「有有!我看見她搭電梯下樓了,人還沒上來嗎?剛才我同事說樓下都淹水了,雨要是不停的話,這下二樓肯定也不保了。」清潔人員邊嘆氣邊扶好星伊到床上去。

「能不能幫我準備輪椅,現在馬上,我要去找她。」在聽到容仙下樓後又得知樓下淹水時,星伊旋即用力抓著那清潔人員的手不放,清潔人員則憂心的說道:「妳腳都骨折了,能到哪裡去,說不定等會那妹妹就上來了,妳...。」,星伊那充滿腥紅的雙眼瞬間堵住了清潔人員接下來的話,「我要現在馬上,要是她有什麼三長兩短,我就直接從這7樓跳下去,妳要是想讓醫院上新聞,妳可以試試。」星伊語氣冷冽盯著清潔人員不放。

「好好~妳別急,我馬上幫妳拿,馬上幫妳拿,妳千萬別跳嘿!!。」清潔人員看著星伊那通紅的雙眼以及那冷到結冰的語氣,嚇得身子瑟瑟發抖的立刻出去推了台輪椅進來,接著幫星伊扶好在輪椅上後便匆匆忙忙離開,她好不容易在60歲前才找到這份工作,要是因為這件事丟了飯碗,那可真的是得不償失啊!,還是趕緊離開免得惹禍上身。

 

坐在輪椅上的星伊艱難地用著右手轉動著一邊的輪子往電梯方向前去,由於左手骨折的關係使得星伊汗流浹背,可容仙的安危讓星伊完完全全忘卻身上的傷口,要是容仙有什麼三長兩短她要怎麼活,像她這麼脆弱又這麼沒用,她肯定活不了的,她好不容易在快要放棄自己的時候遇見了容仙,老天怎麼能殘忍的又奪去她最後的活下去的信念,所以這種事絕對不行發生!絕對不能!,電梯一到三樓後星伊便冉冉挪動自己的腳步往樓梯走去,眼見一階階的階梯讓原本右腳骨折的星伊苦不堪言,力不從心的緩緩坐在階梯上,此刻霎那間星伊心一橫便任由自己滾下階梯,痛楚使得星伊咬緊牙關並暗自鼓勵自己在兩層就能到一樓了,星伊在滾下一樓時早已暈頭轉向的快要失去意識,然則水深及腰的積水嗆得星伊倏然回神,畢竟她的容仙還在等她,因此她絕對不能在這裡就撂手了。

 

然而眼前的一幕讓星伊心驚膽戰,整個大廳猶如水樂園般,醫院大門不僅被洪水沖破,就連亂七八糟的物品都在水面上漂浮著,向來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在這一刻竟真實上演,星伊顧不得理會周遭的慘況,只能不停從這雜亂的環境中尋找著容仙身影,直到在看見右側的等待室後這才發現容仙正用雙手極力的扣住在欄杆上,這一幕讓星伊頓時發瘋得隻起身子,看見一張桌子正緩緩飄過來,星伊絲毫不畏懼的撲向它,接著觸碰周圍的物品讓自己慢慢前進容仙的方向,也許上天聽見了星伊的請求,一隻吊著點滴的支架順流到星伊的身邊,星伊竊喜得把它撈了過來,借力使力的游向容仙。

 

渾身溼答答的容仙早已沒有力氣拉住欄杆了,身上傳來的冰涼讓她冷得直哆嗦,容仙無奈苦笑著自己,居然會被這天殺的劇情而扼殺在這裡,作者未免太過欠揍了,起碼也得死得風光才對,人都在醫院了還淹死在醫院裡,是要被笑死嗎?,看著水位慢慢淹到自己的喉嚨處,容仙絕望的落下淚水,她還有好多好多事情沒跟星伊一起做,說好的早餐店,說好的漢江吃泡麵,說好的每一天都要一起度過,如今這一切恐怕是沒辦法實現了,要是星伊醒來看不見她在她身邊,會不會失去活下去的念想呢?,容仙想應該是不會的,她的歐膩是這麼的堅強,怎麼可能這樣就活不下去了,她會遇到更好的人也會過得比現在還要幸福,這樣想想容仙的心裡似乎也沒那麼難受了....。

 

然而就在容仙鬆手之際,一根支架使勁戳向她的身體,容仙幕然回首便看見趴在桌子上的星伊,「快...容快拉住...。」,容仙頓時泣不成聲得緊緊握住手裡的支架,恰好對面一名男醫護迅速游了過來把容仙往桌子上推,星伊蒼白的面容以及毫無血色的雙唇,讓容仙心疼的無以復加,「別怕....歐膩來了..。」星伊嘴角硬是扯出一抹微笑,血紅的雙眼更加突顯出星伊那驚心動魄的淒美感,「歐膩是不是很痛..?,嗯...?。」容仙一邊哭一邊訴說著,儘管內心裏的痛苦儼然已經到達了頂峰,「真的好痛...找不到妳的時候一點都不痛..還好找到妳了。」不管是頭部還是手部腳部,接連不斷地傳來撕裂般的痛楚,痛得讓星伊的思緒漸漸得渙散,連帶眼前的容仙都成了好幾個影子,容仙的叫喚聲也離自己越來越遠,最後一片黑暗徹底蓋住了星伊的視線...。

 

「星伊!!文星伊,有沒有人啊,拜託你們救救她!!。」嗓音早已哭啞的容仙見狀星伊暈了過去後,世界像是崩塌了一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喊聲,讓在一旁自身難保的民眾聽得惆悵哀傷,當即紛紛不顧自身安全地一個個跳下水中趕去救援,畢竟剛才那名女子可是拼上了自己得命往那女孩游去,換作今天是自己的家人,他們也一定在所不惜上前去營救,就算死也得死在一起,在一群人推著桌子到階梯上後,階梯上的人連忙將倆人給拉了上去,隨即三四樓的醫師與醫護連忙接手過去搶救,「文星伊!,妳不可以有事,千萬不行有事,妳不能拋下我,是妳答應我的...。」容仙哀戚地緊緊跟在醫師的身後,嘴裡不斷喃喃自語道。

 

而被困在公車亭的輝人以及惠真,倆人正艱險的站在座椅上,惠真眼看不斷上升的水位,便果斷的把輝人背在了自己的身上,「妳幹嘛?!,這樣妳很危險!,趕快放我下去。」輝人憂心忡忡地要惠真放她下來,可惠真依舊不可動搖地站立著,「乖乖趴好不要亂動,就算逃不出去我也要把妳安全送到沒有淹水的地方。」,輝人聽見這番話片刻語氣哽咽道:「不要胡說,我們都會安全出去。」

「他媽的,是在演海雲臺?,妳看水溝蓋湧出來的水像噴水池一樣。」惠真望著宛如災難片的場景強忍住心底的恐慌,提醒自己千萬不可以顯露出害怕的神情,她現在是輝人唯一的依靠,在這現況下要是自己慌了,那麼輝人肯定更加恐懼,想到這只能緊緊托住輝人好保護著她不讓她摔落。

輝人則張望著街道上一台台汽車正泡在水裡,水深的地方早已看不見汽車的全身,而水淺的地方多的是正好下班的民眾們步履蹣跚的涉水而過,固然她與惠真正巧被困在水深的地區,原本坐在椅子上倆人被突如其來的洪水給困在了這,完全措手不及的她們只能硬生生站在這等待救援。

 

就在此刻一名婦人的尖叫聲引起倆人的注意,一名女孩被強勁有力的水流往她們這邊帶,輝人見狀後驚恐的急忙喊道:「惠真!那個妹妹被水給沖走了!!。」接著輝人順勢想掙脫惠真的雙手去搶救那名女孩,突然間惠真大聲吼道:「不要亂動,現在我們自己都自身難保了,妳還想要去救人!?。」,被吼的輝人震驚的注視著惠真,旋即不甘示弱的回道:「難道要眼睜睜看著她被水沖走嗎?!,妳可以視而不見,但我不能!一條生命在我面前流逝,就算今天我活下來,往後的每一天我都會自責沒能救下她。」,惠真眼看輝人極力掙脫後便把輝人抱到公車亭的柱子旁,「妳抓著這根柱子,千萬不要放手聽到沒!!,無論看到什麼都別放手!。」

輝人語音未落便見著惠真果斷的跳進混濁的泥水中,此舉動讓輝人觸目驚心的著急喊道:「妳這大笨蛋,安惠真!!。」,伴隨著大量雨水灌入街道,惠真在水中時而探出水面時而被水淹沒,看得輝人心急如焚甚至有股衝動想跳進水中,惠真見狀輝人欲放開柱子時暴躁得尖叫道:「呀!丁輝人!妳敢放開妳就死定了!。」

 

此時那名女孩正卡在被風吹倒的紅綠燈號誌桿上,惠真見著便迅速的游向那名女孩,接著手撈過一個黑色塑膠袋將它撕開綁在她與女孩之間,確認安全後便費勁地抱著她往店面游去,繼而店面的一名男子拋了個泳游圈給了惠真,固然就在惠真往返游向輝人時,一台行駛在水中的遊覽車,煞車竟在此時系統失靈,急速地朝著惠真的衝來,一聲巨大的聲響讓輝人愣愣地傻在了原地,雙手放開了柱子雙腳癱軟的無法站立,掉進水中的輝人眼睛死死盯著惠真所在的方向,儘管手腳毫無亂法地拍打的水面,輝人還是試圖想游過去惠真那邊,「安惠真...呀...安惠真!。」

輝人聲嘶力竭地哭喊著,臉蛋更是漲得通紅,她不該在這時候還堅守自己的原則,若不是她一直吵著要去救人惠真也不會順從她,這一切都是她的錯,她從沒想過要救一個人之前也得必須賠上自己的性命,劇烈發顫的身子讓輝人漸漸沒有了力氣,既而身體也越來越偏離惠真的方向,縱然就快要沉入水底時,兩雙纖細的手臂強而有力的硬是把輝人給拖上了水面。

「輝人!輝人!,妳有沒有聽到!!,柱現怎麼辦...。」瑟琪在一旁滿臉淚水的呼喚道。

「沒事的,輝人泡水的時間不長,等下就會醒了。」有過潛水經驗的裴柱現並不擔心輝人沒了呼吸,依舊持續對著輝人施以心肺復甦,人在空氣中憋氣至少能堅持一分鐘左右,而在水中更是能達到二到三分鐘,估計剛才的推算以及水流的速度,也不過短短一分半鐘,過沒一會後證實了裴柱現的預測,躺在地上的輝人猛然吐出了幾口水後便不停喘息著,瑟琪眼看漸漸轉醒的輝人立即撲上前緊緊抱住了她並哭著喊道:「妳快嚇死我了...,還好妳沒事。」

「惠真呢...惠真人呢?。」輝人茫然看著柱現以及瑟琪。

「惠真和妳一起嗎?!,我沒看到她阿!!難道....。」瑟琪驚駭地瞪大雙眼的注視著輝人。

「剛剛一台瀏覽車...不能,我要去找她...對..得趕緊去找惠真。」輝人胡亂擦拭著臉上的沙子,歪歪斜斜地想起身跳進水裡,然則被裴柱現一把給拉回到路邊並冷冷的問道:「妳瘋了?,明知現在水流這麼急,妳下去肯定也找不到人,就算妳不想活也別造成他人的麻煩。」

「惠真還在水裡...我怎麼能丟下她?!,要是換作是妳!瑟琪在水裡妳會不救嗎?妳說阿!。」輝人氣急敗壞地吼道。

「嗯,那妳去。」裴柱現順手放開了輝人不再與她拉扯,變相思考今天換作是瑟琪掉進水中,她肯定也會毅然決然不顧一切跳進水中去救她。

瑟琪見著輝人的舉動,頓時火冒三丈地拉住輝人吼道:「別再這麼任性了,我跟柱現好不容易才把妳拉上來,妳還要下去,妳是存心想讓我們遺憾嗎?。」

 

這時在她們身旁下的水面,突然有了不規則的水波,忽地一道身影往水中竄出,嚇得三人連忙往後退了好幾步,「吵什麼吵阿?,老娘我還活的好好的,呀!丁輝人!我不是叫妳不要離開嗎?!,妳要是有個萬一...我怎麼辦!?。」惠真拿掉頭上的泡菜,嫌棄的往旁邊一丟喃喃自語道:「芭比Q了,連韓式料理的泡菜都飄在水中了。」,突然之間一股衝力十足的身影撞進了惠真的懷抱,輝人淚如雨下的緊緊抱住了惠真,而惠真則欣然的拍了拍輝人的背脊道:「對不起...,讓妳擔心了。」

「是我不對,我不該硬要去救那名女孩的,不然妳就不會...。」輝人回想起那一瞬間心裡只有滿滿的後怕,惠真真要是發生了意外,她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其實妳說的對,今天就算沒救到人,我也會和妳一樣無法抹去這件事,也許它成為我們之間的阻礙,所以我很高興能救到她。」此刻惠真抱緊懷中裡的人,還好她的輝人還在,而懷中裡的人更是想把惠真給狠狠揉進自己的身體裡,失而復得的感覺真的是太好了,畢竟差那麼一點點她就要失去她了…。

「等等…我的游泳圈呢!?。」惠真四處張望著它的身影,惹得輝人輕敲她的頭頂,「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找游泳圈。」,相視而笑的倆人心裏都明白,能在生死一瞬間找回彼此,已經沒有什麼事比這來的更為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日月 moonsun CP文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