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章

 

車禍現場留下了一道長長的煞車痕跡,而星伊被撞飛後整個人倒地不起,全身多處更是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劇痛,使得星伊按耐不住痛苦的呻吟著,知道自己闖了禍的駕駛連忙下車查看躺在地上的人,「該死!,同學妳還好嗎?。」,星伊雙眸勉強睜開一條縫想回應時,倏然牽動到面頰上的傷口,痛楚使得星伊擰眉無法說話,當對方蹲下靠近星伊時,那濃濃的酒味更是刺激著星伊的嗅覺,駕駛急急忙忙地從口袋掏出手機正準備叫救護車時卻霎時停下手部動作,繼而腦裡突然湧現出”要是現在叫救護車的話肯定會引來警方的盤查”,駕駛居心叵測地理了理情緒後便對著星伊說道:「同學...我只喝了一點酒,不是故意要撞妳,我還有妻兒一家老小要靠我養,我真的不能讓警方把我抓走,這些錢妳拿去,當做是醫藥費還有機車的維修費,我把妳扶到旁邊讓妳緩一緩。」

 

正當駕駛準備移動星伊時,一道既嚴厲又刻意隱忍怒火的語氣對著駕駛大聲喝斥道:「你在幹什麼!?,你不知道不可以隨便移動傷患嗎,要是因為移動造成傷患其他部位加重,你賠得起嗎?。」駕駛在一看見對方接近時便隨即將人給拋下,倉促地跳上駕駛座準備發動離去,金澯美眼看對方有意逃跑的動機,頓時行動加快了腳步追了過去,並站在駕駛車前阻擋他的離開且憤激的喊道:「呀!你這小子,撞到人還想跑!?。」,此時坐在澯美車上的智珉目睹那男子突然倒退車子,意圖踩油門想衝撞澯美時,驚慌失措的叫喊道:「澯美!!!快閃啊!!。」,固然就在智珉焦急的一喊完,車子便進而加速地朝著澯美方向衝去,縱然澯美想將人攔下卻也無可奈何往旁邊一倒,並且當機立斷的快速記下車牌號碼。

 

倏然在起身時瞬間整個人怔愣的死死盯著地上的人,星伊身上多處擦傷外就連臉部也有撕裂傷,尤其額頭處那道怵目驚心的傷口,冒出的血更是涓涓淌流,讓跑過來的智珉變貌失色的抬手摀住口鼻道:「 喔莫!!,這不是星伊嗎?,怎麼會...。」,一向從容慣的澯美在此刻也顯得手足無措,「智珉趕快叫救護車,星伊!文星伊!睜開眼睛看看我!。」固然情況緊急,澯美也不敢隨意晃動星伊,就怕內部器官有出血,在幾聲叫喚聲後,星伊這才微微抖了抖手指,心急如火的澯美一見狀連忙繼續喊道:「妳給我撐著點,妳聽見了沒有!。」,尚且意識清楚的星伊在聽見耳邊傳來了陸陸續續的聲音,便虛弱的努力從嘴裡發出細細碎碎的言語道:「別...別讓...讓她知道。」

 

容仙一回到家中便怒氣沖沖地拉著容熙的手往樓上走去,接著將人拉扯進房間內後一把將門給狠狠甩上,繼而氣急敗壞地說道:「歐尼,妳今天是吃錯什麼藥?,星伊是哪裡惹到妳了?妳要這麼對她。」容仙心中的不滿在此刻儼然已達極限,明明前幾天的歐尼對著星伊是又誇又捧的,怎麼才過幾天而已對待星伊像是心存芥蒂般,百思不得其解的容仙決定,就算翻天覆地也要在今天討個答案,不然她是不可能會罷休的。

「妳告訴我,妳手上的傷口是打哪來的?,是不是文星伊造成的?。」金容熙帶著懷疑的目光注視著容仙,在平白無故之下怎麼可能一雙手傷得如此嚴重,她說什麼也不信會在學校裡弄出那些傷痕累累。

「妳...妳還是對星伊不放心?,星伊對我的好妳不是都看在眼裡,現在居然在懷疑她對我動手嗎?。」僅僅因為別人的三言兩語就能輕易毀掉對一個人的看法,怎麼能這樣呢...容仙眼眶裡漸漸充滿了無數的細碎。

「她的好做得很難不讓人發現,只是這一切都在她還未發病的前提下,我一聽見妳受傷,我這個做姐姐的有多心急,我無一不想就是妳受到傷害。」容熙氣惱的抓了一撮頭髮。

「那妳也不能全盤否定星伊的所有都是不好,在我金容仙眼裡,她就是特別特別好,所以就算妳是我歐尼,我也不准妳這麼說她。」驟然鈴聲響起,容仙抬起手抹了抹眼淚,瞧見是智珉後趕緊接起:「怎麼了?。」,智珉聲線打顫著說道:「妳先做好心理準備,不然我不敢說。」,頓時容仙心裏升起一絲不安的回道:「到底什麼事,別神秘兮兮,趕快說。」

「妳家星伊出車禍了,我們現在在峨山醫院,妳趕快來。」智珉一想起星伊那全身大大小小的擦傷不禁有些後怕,反觀自己只是一點小傷口就得呼天搶地似的,何況星伊又是那種大面積的外傷,可想而知該有多火辣辣的疼就好。

「星伊車禍!?怎麼會這樣....剛剛不是還好端端送我回家而已...?。」容仙簡直不敢相信這突如其來的消息,震得她心臟特別地疼,顫抖的雙手死死緊掐著手機。

「那人酒駕闖紅燈撞倒星伊後就跑了!澯美沒能來得及擋下他,但是有記住車牌號碼!哎呀~電話裡說不清,妳來醫院我在跟妳說經過。」智珉在情急之下聯絡完容仙後便擔憂得坐在澯美的身旁,卻罕見看到澯美一臉怒容的緊盯著手術室的紅色亮燈,雙手環在胸前抿著唇一言不發。

 

智珉深知澯美她即使遇到在難搞的案件,也不曾見過她的臉上有過多的情緒顯露,一貫漠然置之的處理方式讓許多委託人恨得牙癢癢,外界總傳聞她人情淡薄如紙,不為受害者發聲也不為加害者辯論,能讓她接下案子的條件全依對方財勢的多寡,來決定這官司是要成功或者是敗北都掌握在她的手掌心,可真實的澯美每每在一打完官司後便會銷聲斂跡,既不接受電台邀約也不出頭露面,甚至在一年一度道格拉斯公館裏所舉辦的律師交流會也未曾見過她的出現,宛如金澯美這號人物就像是不存在一樣,縱然時間一久難免引起其他人的妒嫉心,隨著他人的議論,有人批評她沒有職業道德既高傲又目中無人,也有人認為她只不過是靠著身後有人為她指點,充其量是一只花瓶罷了,論金澯美那貌美的五官,也足以讓他人信服她是多麼有能力,畢竟現代顏值當道,任何帥哥美女都能讓人像造神般捧上天,當今的社會中是有誰還會去在乎那些所謂的功成名就。

 

隨著傳言不脛而走,也讓當時正在看著網路新聞底下那些不堪入目的評論地智珉,氣得想把那些隨意造謠的人給狠狠揍一頓,然而全身不著寸縷且佈滿吻痕的澯美,堪堪拿走智珉手上的電話任意往旁邊一丟後,整個人躺進智珉的懷裏瀟灑說道:「我都沒有那麼生氣了,寶貝這是在氣什麼?。」,然則智珉氣憤的回道:「那些人憑什麼這樣說妳!,把妳累積來的豐功偉業說得像是攀關係換取到的,我不准別人這樣說我女朋友。」,澯美盯著智珉那兩條快擰成麻花捲的眉毛,輕笑地上前吻了吻智珉的眉間回道:「妳知道比起在網路上謾罵,其實更加傷人的是,當著妳的面對妳說出那些話,但這些年來我已經習慣了,而且他們也沒說錯,我確實是會為了金錢來選擇案子,並不是真心真意想幫助他們。」

「那是以前的妳,現在的妳可是無償會替那些弱勢受害者提供援助,只是妳從沒在別人的面前提起過。」智珉疼惜她的愛人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做得比其他人還要多,而批評她的那些人壓根只會出張嘴,對社會完全毫無貢獻之外,甚至連說過的話也完全不必負責任。

「都是些不足為道的小事,何必搞得眾人皆知,況且我也沒必要向人解釋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不善待我的人依舊只願意想看到他們所看到的,任何職業都會招惹來妒嫉眼紅,無一能倖免。」澯美從智珉懷裏起身後,撿拾散落一地的衣物,從容的將內衣褲一一穿上,這時澯美的視線透過鏡子反射,看向在自己身後還躺在床上的人兒,此刻某人正兩眼發著光的盯著她的身子,那垂涎欲滴的模樣讓澯美哭笑不得。

「寶寶,妳的目光會不會太灼熱了?,我感覺我背後都快要被妳燒出個洞了。」澯美走過去蹲在床沿邊用手撐著臉,目光盈盈的瞧著智珉,「沒辦法~我老婆實在太好看了,怎麼看都看不膩。」智珉目光所及裡全都是澯美那妖冶的身形。

「喲~我都不知道妳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油嘴滑舌了。」澯美挑著眉用著探究的眼光掃過智珉。

「沒...沒這回事,我這是發自內心裡的話,半句裡絕沒欺騙!。」就怕澯美懷疑她對她的真心,智珉連忙拍胸脯掛保證來證明自己絕非一時嘴貧。

 

恰在此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引起澯美以及智珉的倏然回頭望,一見到的是輝人與惠真慌張混亂的神情,她們的出現得以讓澯美暫時拋開心中的不快,繼而容仙也迅速在櫃檯詢問到了星伊的手術室,步伐矯健得快到讓在她身後的容熙跟不上腳步,智珉在一見到容仙匆匆趕來的身影,急切得跑到容仙的面前說道:「原本星伊是不讓我們通知妳的,但我怕星伊要是....,我肯定會後悔到死。」智珉緊緊抓著容仙的手掌心邊拭淚的說道。

「現在狀況怎麼樣了?,進去多久了!!。」容仙緊盯著手術室那亮起的紅燈,迫切的想知道現在在裏頭的星伊是什麼情況。

「有兩小時了,醫生還沒出來,我們也不知道狀況如何。」澯美環抱著手臂站在一側,內心無數的不舒坦讓她緊皺著眉心,回想起星伊那血跡斑斑的衣服和匆忙逃離現場的肇事者,更加醞釀著心中那道即將爆走的情緒,此時智珉拉過澯美的手腕,輕輕地拍打澯美的手背安撫著,這才讓澯美原本瞳仁裏的一片寒冰緩緩消散。

「狗崽子,居然撞了人就跑,要是被我見到我一定狠狠飽餐他一頓。」惠真氣呼呼踹了一旁的座椅說道。

輝人在接到澯美的電話時,怎麼也沒料想到剛剛還好端端交談的人,怎麼一轉眼人就進了醫院,愕然打了個電話給惠真,渾渾噩噩的任由惠真牽著自己到了醫院,就連此刻人坐在手術室前還是久久回不了神,踹了椅子的惠真發現了輝人的異常,頓時將人帶到自己的懷中,語氣略帶焦灼的說道:「臉色怎麼那麼蒼白!?。」,臉色發白的輝人止不住發顫的身子回道:「我真覺得老天爺是故意和星伊過不去,好多次都想要帶星伊離開,是不是星伊太善良了...所以老天爺捨不得讓她受苦。」

「抱歉...都是我,如果剛剛我沒對她那樣,她就不會分心沒有注意來車。」身子靠在牆的金容熙,無所適從的揉亂了自己的長髮,一時發酒瘋誤會星伊傷了容仙,這會聽到星伊出車禍後頓時讓她清醒了不少,自責不已的連忙道歉著,「妳對星伊怎麼樣!?,是不是在餐館說的妳都跟她講了?。」惠真猛然站起身後直徑走到金容熙的面前,惡狠狠的目光盯著金容熙。

「我沒講,我媽見外面吵鬧就出來看看,只是我當時的口氣對星伊並不好,可能這樣讓她分心想事情才會出意外。」金容熙面色蒼白的手扶額,現在的她只希望手術室裡的人能安然無恙,倘若有個萬一她要怎麼跟她的朋友交代,而她又有什麼臉去面對她唯一的妹妹,她凝視容仙被智珉攙扶著,可容仙那雙會微笑的杏眼,此刻正不停地滾落下抖大的淚珠。

「IC!妳這麼愛護心切妳妹,我都快感動死了,妳認為星伊不適合容仙,我們也怕星伊深情會被辜負,倒不如到此為止,現在把妳妹帶回去。」惠真越想越生氣,星伊可是把容仙放在心間捧在手心,更是捨不得容仙哪裡嗑到撞到傷到,甚至連一句狠話都不曾對容仙說過,相對自己時常與輝人吵吵鬧鬧,星伊總說“容仙是我這輩子要娶回家當老婆的,我當然得要顧好”,之所以星伊都做到這種地步了遽然還被厭棄,到底是欲求不滿還是金容熙雙眼被屏障了,所以看不見別人對她的好?。

「什麼到此為止?。」容仙臉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沉下來,她們的關係憑什麼隨意讓人決定去留,難道她跟星伊的感情在這些人眼中是那麼一文不值,甚至不值得一提是嗎?,「這輩子除了文星伊之外,我誰都不要,還有妳們誰都沒資格插手我跟星伊的感情。」容仙咬住唇瓣且雙手緊緊握拳,唯有這樣才能壓抑住內心裏的怒火。

「要死了要死了!我是不是說錯話了?。」惠真見狀容仙目光像是一副要吃人的樣子,縮了縮身子站回輝人的身旁,人們常說越是平靜的人越是讓人害怕,一回想起剛剛口無遮攔的自己,幸虧容仙沒有理性失蹤,不然她早就已經靈魂升天了,「這個我不想回,好沒水準。」智珉看著惠真不禁疑惑著,這人肯定不行低頭的,就怕腦子裏的水會灑一地,居然在一對恩愛至極的伴侶面前叫人家分手....。

 

半晌,手術室的紅燈一熄滅,眾人心慌得隨即上前詢問文星伊的傷勢,「好在病患送來醫院時意識是清楚的,但身上多處的傷口以及額頭傷處縫了三針是由地面磨擦所導致,以至於恢復需要一段時間,除了右膝髕骨骨折之外,左手也有開放性骨折,當下雖然有安全帽護頭,可撞擊力還是讓病患有輕微的腦震盪,慶幸除了這些並無大礙,讓病患多加以休息就好,等等會將病患移至普通病房,有什麼狀況再按呼叫鈴。」醫師在交代完情況後便轉身離去,縱然有醫師的保證表示星伊沒什麼大礙,可當眾人一看到從手術室裡推出來的人還是沒忍住的紅了眼眶,看著額頭裹著紗布以及手腳的繃帶,還有臉頰上的擦傷,都實實在在戳痛了在場各位的心口。


護理師在將人推至病房裏後又再三叮嚀些注意事項這才離開,此時她們宛如心靈相通般有默契地一一離開病房,把空間與時間留給了現狀最該待在星伊身旁的人,也應當只有她才能減緩星伊身上的疼痛,容仙一手緊緊牽住星伊的手心,一手胡亂地抹掉臉上的淚水,看著心心繫念的人此刻正躺在病床上雙目緊閉,要不是在旁的儀器顯示著心跳的頻率,她都快覺得星伊像是沒了生氣一般。

星伊的肌膚天生就屬於白皙,就如同像白雪般那樣銀光耀眼,這樣的她也完全符合了原本就是個在冬天裏誕生的寶寶,可現在因麻醉的關係讓星伊的面色更為蒼白了,容仙心疼地伸出手指撫了又撫星伊的臉頰,隨後俯身上前在星伊的額頭上落下一吻,而暖熱的手心更是與星伊的手掌十指交握著,並輕輕地在星伊的耳邊說道:「只要歐膩需要我的一天,我永遠都會在...要是哪天歐膩突然離開我了,哪怕用綁的我也會把妳綁回我身邊。」,其實惠真歐尼有一部分說錯了,要說文星伊的愛是包容的、是無怨無悔的、是一生奉獻的,那麼她的愛就是霸道的、是囚禁的、是不擇手段的,雖然現狀的容仙只是個中學生,可隨著時間的推移,容仙對於星伊的渴望是一天天的與日俱增,即便容仙表現地不輕易讓任何人看出來,然而星伊對容仙來說就是她的逆鱗,只要有人敢傷害到星伊,那麼她絕對會不惜任何一切也要讓對方付出相同的代價。

 

經過一連串的奔波,回到澯美住處的智珉,在洗完澡後便懶懶躺進被窩裡對著澯美說道:「今天妳也累一天了,還不來睡覺嗎?。」,澯美鼻尖蹭著智珉的髮頂並寵溺的回道:「我還有案子還沒處理,妳先睡。」,在哄睡完智珉後,澯美小心翼翼的不發出任何聲響的離開床,繼而走向陽台掏出手機。

「金大爺的,妳還讓不讓睡阿?,妳知道現在幾點?,整整凌晨3點阿!要死了,妳是搞案子搞到亢奮睡不著?。」徐酉奈睡眼惺忪地抱緊手中的棉被,激烈抗議著澯美打擾了自己的睡眠時間。

「我要在今天早上10點前拿到麻浦區上水洞位於十字路口三段的監視器影片。」澯美喝了一口紅酒試圖壓抑下心裏頭的不暢快,在處理那麼多案子裡從沒像今天這種讓她堵著一口氣無處宣洩,她要讓肇事者傾家蕩產順便幫肇事者上一堂畢生難忘的人生課程,畢竟原本的她就不是什麼善類,而如今的她也只是做回自己熟悉的本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