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章

 

 

星伊一路上放慢電動車的速度,只不過心裡的焦灼卻是不斷的冒出,只見星伊頻頻看向容仙環在自己腰際的雙手,不時東張西望著周圍的店家卻見不著任何一家藥局,對於此刻的星伊來說,比起聚餐遲到外容仙要來的更加重要,就怕剛才容仙這雙手沒有立即消毒繼而造成細菌感染,直到星伊騎了幾百公尺後才在一轉彎處看見尚未打烊的藥局,這才讓星伊心裡的擔憂逐漸放了下來,接著再藥局門口停下車後星伊便轉頭向容仙說道:「妳在這等等,我很快出來。」,站在原地的容仙只見星伊腳步略快的走進店內後還稍微愣了一下,後一秒才想起自己手上那大大小小的傷痕,讓容仙原本從手上傳來的一陣陣疼痛在此刻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快要滿溢出來的暖心,有時星伊的一通電話、一句話語、一個動作、一個眼神,都能讓容仙感受到星伊對自己的寵愛到底有多深。

 

容仙自認自己是個很少流淚的人,但自從與星伊相識在一起後,淚腺卻愈來愈發達,不管是好的亦是壞的她都未曾想離開過星伊,也許在伴侶之間常常為了些芝麻小事吵得不可開交,容仙也會因為星伊的固執感到懊惱不已,但相對星伊也會因為她的一時任性而顯得既無奈又失措,但在愛情裡不管是價值觀、生活觀、未來觀都必須靠倆人去共同維持,也因為愛她,所以妳必須認同她所有的一切,雖然在這過程中需要多花些的時間,但是在這等待的過程中妳會慢慢發現雙方的好,人不可能完全沒有缺點,可每每當她與星伊吵架時,星伊總會對她說這麼一句:“偶爾可以耍點小脾氣,但在我們吵完過後,歐膩想的是如何跟妳和好,而不是想著幾時要離開妳”,當在一段愛情中連妳都不喜歡自己的時候,卻能被對方這麼喜歡著,而這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了。

 

這時星伊趕忙從店內裏快步走了過來,牽著容仙到店家所設置的椅子後雙雙坐下,星伊從袋子裏頭掏出生理食鹽水、優碘、棉花棒以及OK蹦擺放在椅子上,這使容仙哭笑不得的對星伊說道:「歐膩,這點小傷口不用這麼麻煩啦。」,星伊則皺著眉頭一臉擔憂回道:「小傷口也馬虎不得,要是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怎麼辦。」,接著星伊把生理食鹽水緩緩倒在容仙的手上,斷斷續續的刺痛感讓容仙瑟縮了下,「妳不是說小傷口嗎?,還縮什麼縮?。」雖然星伊用余光看了下容仙,但手上的力度也跟著減輕不少。

 

「歐膩就知道欺負我,哼!。」容仙悶悶的看著星伊後把頭轉向一邊去。

 

「對不起嘛,是歐膩的錯,原諒歐膩好不好?嗯~?。」星伊握著容仙的手又是撒嬌又是淚眼婆娑的樣子,這才讓原本鬧脾氣的容仙消停下來。

 

星伊在一包紮完後,繼而捧起容仙的雙手便輕輕覆上了自己的唇,容仙驚慌得想將手抽回時卻被星伊緊緊抓住,這時聽到星伊開口道:「這樣才會快快好,以後別在這樣做了,我心疼。」,而原本想抽回雙手的容仙竟希望能夠被星伊一直這樣吻著不放開。

 

此刻的容仙盯著面前的人看了一會兒,久久沒出聲,這讓星伊不禁擔心問道:「嗯?,怎麼了?是不是還會痛?,我看這樣不行!,我們還是去醫院好了,要是感染就不好了。」星伊著急得想起身時卻被容仙一把按回了座椅上,「歐膩處理的很好,不會感染的,我只是被歐膩的溫柔給衝昏頭了。」容仙移動了下身子緩緩靠在星伊的肩膀上,繼而沉溺在那薄荷草的味道中,「妳知道嗎?,歐膩只是這樣看著妳就能那麼那麼愛妳,也只有妳才能讓歐膩變得這麼溫柔。」星伊將下巴虛擱在容仙的髮頂上說道。

 

此時一通電話響起,徹底打壞了彼此之間互相訴說情意的氛圍,星伊皺著眉頭看了眼螢幕後,嚇得當即按下接通鍵後便把手機拿個老遠,一旁的容仙用不解的目光看著星伊時,星伊只是微微地比了個噓,接著手勢比出「一,二,三……。」,接著那頭便猶如獅子王開嗓般吼道:「唉西~文星伊,妳是接人接到釜山去了嗎!?。」

 

「我這出了點事,一時半刻也趕不過去,不如這樣好了,改天在換我請妳們。」星伊回覆的同時既也不忘頻頻看向容仙的雙手,然而經過大半天下午至晚間不停歇的尋找,讓一向活力充沛的容仙也漸漸略顯出疲態的倦容,這讓星伊看著看著也更為揪心,在此刻唯一浮現的念頭想就是盡快送容仙回家歇息。

 

「出了什麼事?,需要我們過去?。」原本喝到有些微醺的惠真一聽星伊出事,神情清醒幾分後連忙問著電話那頭裏的人,此時一群人也抬起眼眸看向惠真,輝人更是要惠真開啟擴音。

 

「容仙受了點傷,我正打算送她回去。」星伊邊說將手機以肩膀使力貼在耳邊,隨手拿起一側的安全帽想將它戴上容仙的頭頂時,卻見著容仙睏盹的時而頻頻闔上雙眼,時而輕輕點著頭,著實讓星伊不禁地"噗嗤"輕笑出來,繼而伸出左手一把攬過容仙的腰肢將人帶到自己的懷裡,接著小心謹慎的讓容仙依靠在自己肩上,則依偎在星伊懷裡的容仙動了動鼻子,貪婪地聞著來自星伊身上薄荷鼠尾草,隨後找了個舒適的位置安心的漸漸入睡。

 

「我妹受傷了!?,嚴不嚴重?。」聽到電話裡傳來的消息,讓容熙身子為之一震,連忙拿起一旁的包要起身時,柱現見狀一把抓住她的肩膀,將人拽回位置上後便道:「別那麼莽莽撞撞,有星伊在。」

 

「總歸星伊也只是個孩子而已,可以處理的能力有限,不行!我還是去看看。」儼然十分心急的容熙示意惠真把手上的電話交給她,「星伊妳們在哪?地址傳給我,我馬上過去。」,星伊一聽到容熙那憂慮不安的語氣,趕忙安撫道:「容仙沒什麼大礙,小擦傷而已,我看時間有些晚了,想想就不在帶她去妳們那,容仙現在很好,所以請容熙歐尼放心。」

 

「這樣啊~妳真的能處理好?,我都快嚇出一身冷汗,要是容仙出什麼差錯,我這做姐的這下肯定要涼了。」容熙再三確定容仙沒事後,這才掛上電話邊手扶額的輕嘆一口氣。

 

「容熙歐尼,星伊不會騙妳,她說沒事就真的會沒事,除非真的遇到非常棘手的事,不然星伊是不會說謊的。」輝人一見到容熙似乎不太信任星伊的模樣,做為星伊多年的好友怎麼能讓他人隨意對她產生質疑,繼而語氣不甚的開口回道。

 

「難道她說沒事妳們就認為真的沒事嗎?,一個患有重度憂鬱症的人說的話,妳們就真的完全信任?。」容熙一改往常隨和的態度,語氣嚴肅的堵住輝人那番說詞,然則惠真聞聲完容熙所說的話後,禁不住地把手中的酒杯重重放下桌面說道:「聽妳的話像是對星伊有偏見?,沒有錯,到現在我們也不全然完全信任她,她曾為了不吃藥欺瞞過我們,也曾為了不讓我們擔心選擇自己一人默默承受,但是這些事情的緣由都屬於她個人的隱私,一旦妳看見星伊對待朋友時那冷靜的處理能力,今天的妳就不會對她產生成見,尤其今天的對象是妳的妹妹,她更加不可能會讓她受到委屈,妳不了解一個人時就先別妄自下定論。」

 

「星伊是妳們的朋友,自然會比我更了解,可我這個做姐的看見妹妹要與這樣的人在一起,我有多擔心,要是星伊突如其來的發病,誤傷了容仙怎麼辦,容仙是我的妹妹,要說星伊是排第一個,那我肯定是第二個最不願讓容仙受傷的人,妳們有妳們的想法,我有我的考量,要說我對星伊有偏見也行,今天換作是妳們,我不相信妳們連一點顧慮都沒有。」容熙在激動的語氣下連帶眼尾也漸漸起了泛紅,不得不爾將手中的酒杯一乾而盡來減緩躁動的情緒,接著起身拿起包留下一句「先走了。」便轉身離去。

 

原先一片歡樂的氣氛這一刻消失的無影無蹤,在桌的每個人心裡都有個數,真正在要面對一個情緒失控的人,任何狀況都是預料不到的,就算在這麼了解也無法保證她的一舉一動不對他人造成傷害,此時煩躁的惠真拿起一旁的真露埋頭喝了開來,輝人則抿著唇不發一語,一向清清冷冷的柱現,俐落地將蝦殼與蝦肉三秒分離後放進瑟琪的碗裡,彷彿剛剛那段爭論像是幻覺般不曾發生過,而自始自終唯一沒有開口的瑟琪在忖量一會後溫和的開口道:「身為姐姐會擔心妹妹是理所當然,星伊以前的狀況我們是最清楚的,雖然現在星伊的況狀已經好很多,但是誰都不能預知往後星伊會不會再度發病,容熙歐尼的擔心可想而知,她在質疑星伊時我也不能苟同,只是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重要的人著想,沒有誰錯誰對,何況大家都喝了酒難免語氣比較差,事情過去就好。」
 

「看來我家的熊熊長大不少,這麼懂事了。」柱現驕傲地將手中的蝦肉遞到瑟琪的唇邊,瑟琪也乖巧地從她的手上叼走蝦肉。

「唉額~別再灑狗糧了,再撒下去~爺爺就要氣到從棺材爬出來跟妳講。」惠真拿著碗,勺了一碗大醬湯後遞給輝人,惠真瞅見依然悶悶不樂的輝人,便抬起手揉了揉輝人的髮頂,無可奈何的安慰道:「輝人就是這樣,一旦有人說星伊的不是,這隻惹人疼的柴犬立馬化身為獒犬。」

「剛才容熙說的話妳們別放在心上,從小就是她攬下責任在照顧容仙,容仙一難過她哭得比她妹還要大聲,搞到最後反而是容仙在安慰她,妳們想想~從小養成的白菜就這麼被星伊那隻倉鼠給拱走了,還連根拔起的挖走,容熙哪可能不吃醋不委曲,她的心情希望妳們能體諒。」柱現溫言的訴說下使得幾位的心情也沒那麼糟糕。

一行人就在接近晚間11點用餐結束,然而起身的柱現在拿了單子要結帳時,才被告知剛剛已經有人替這桌結單了,繼而在幾位的訝異下,柱現慢悠悠說道:「金容熙這女人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跟人家吵架了還是不忘結單才走人,她真的不是有心的。」

「柱現歐尼,可以給我容熙歐尼的手機號碼?剛才我的語氣也是太衝了。」輝人好氣又好笑的說道。

「不用了,這女人明天就好了,她的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她回去看到容仙好端端的,才會真得放心。」柱現在說完後便與輝人以及惠真道別。

 

隨後牽著瑟琪緩緩散步在人行道上,一盞盞的昏黃路燈映襯出倆人紅暈暈的面龐,「妳一定要時常回學校看我喔,如果妳不來...我就變心給妳看。」瑟琪在酒精的影響下哽咽地賭氣著,這讓原本清冷的柱現臉色沉下幾分微怒的回道:「妳敢?。」

「我為什麼不敢?,是妳先不要我的,把我一人丟在學校裡,我當然要找別人啊,我可是很多學妹愛我的,情書收都收不完。」瑟琪絲毫沒察覺到柱現那越來越冷峻的顏面還繼續依然故我的說著,忽然一道力量將她拉進了某人懷裡,接著唇瓣傳來疼痛的感覺,讓瑟琪害怕地想把頭縮了縮,無奈某人緊緊將手抵在自己的後腦勺得被迫承受著痛楚,直到某人發洩完畢才離開她的唇,被吻到有些缺氧的瑟琪這才緩緩睜開雙眼,見到的是柱現那雙漆黑的瞳孔裡有著隱隱的盛怒,「只要妳敢背著我喜歡上別人,我就每天做到讓妳下不了床,妳在怎麼求饒也必須要承受。」柱現在聽到瑟琪有別人追求後已經克制不了理智,又想到往後有人取代了自己的位置更是惱怒的心慌意亂,直到見狀瑟琪的唇瓣被自己咬到出血後,這才心疼的捧住瑟琪的臉蛋輕輕用舌尖舔舐掉唇上的血珠,「別喜歡上別人好不好,我只有妳了...嗯?。」

瑟琪見著柱現一下子發狂又一下子隱忍的模樣,不由得緊緊抱住懷裡的人,僅僅只是因為賭氣就說出那些話想要氣死柱現,卻沒預料到柱現會有這麼大的反應,讓瑟琪後悔不已的回道:「我都把自己交給妳了,怎麼還會喜歡上別人,以後有人要跟我告白我就跑,以後每一封情書我都拿回來交給妳,任憑妳處置好不好。」,聽到瑟琪的保證才讓柱現釋然的露出笑意道:「這樣才乖,我的小熊熊。」

此時倆人的舉動非常不合時宜,柱現的右腿不知什麼時候抵在了瑟琪的雙腿之間,繼而又環抱住瑟琪的腰肢,著實畫面讓人產生出了不少遐想,瞬間臉蛋爆紅滿分的瑟琪連忙想推開柱現,可柱現壞笑地緊緊扣住瑟琪不讓她動彈,「妳在幹嘛拉?,趕快鬆手拉,等等有人看到怎麼辦!!。」,柱現輕輕的將自己頭靠在了瑟琪的肩上說道:「真想在這裡做了妳,妳說好不好?。」,瑟琪聽到柱現那慵懶的聲調以及在自己耳邊吹氣的挑逗,「!!!,妳醉了對不對?告訴我妳醉了對不對!。」此刻驚嚇指數破表的瑟琪,急速將柱現這隻無尾熊從自己身上給拔了下來卻也不忘扶住小醉鬼,「我的天啊,不行!以後絕對不給裴柱現碰酒了,這落差真的差到難以想像。」瑟琪既好笑又無奈地俯身親了親依偎在自己身旁的柱現,替她理了理耳旁的碎髮,隨後便將柱現揹在了自己的背後,繼而找了間旅館想讓柱現好好休息。

 

把容仙載回到家的星伊,輕柔地解下圍在容仙腰間上的外套,害怕睡著的容仙會在騎乘的路上不小心摔落,星伊便脫下外套綁在了容仙與自己的腰上,這樣即使陸地顛簸也不會讓容仙失去平衡,「到家了噢,容仙醒醒。」星伊脫下容仙的安全帽,寵溺的摸了摸容仙的臉頰試圖叫醒人兒,「嗯...?。」容仙不情願地抱住星伊想要在睡覺時,一道冷淡的語氣響起:「金容仙妳還不趕快下來?,現在幾點了還要繼續賴著?。」,頓時驚詫的星伊急忙回過頭見著的是容熙歐尼後,這才鬆了一口氣的迅速回道:「抱歉,這麼晚才把容仙送回家。」,然則金容熙望著星伊一會後並直言道:「既然都知道現在這麼晚了,還硬是把人送到現在才回來。」,面對容熙歐尼突然之間的情緒轉變,繼而讓星伊說話時也變得吞吞吐吐:「我...不是故...故意的。」

「歐尼!,是我自己要賴到這麼晚才回家的,做什麼對星伊這麼兇。」容仙見狀星伊那彷彿做錯事的神情,直言不諱地對著容熙歐尼說道。

「金容仙,妳最好趕快進去,等會要是讓媽看到,妳今晚就不用睡了,文星伊我有話跟妳講。」金容熙邊按耐住脾氣邊眼神示意要容仙趕快進門,「我不要進去!我也要聽,有什麼話是我不可以聽的?。」容仙執意拉著星伊不肯退讓,星伊則正要開口勸容仙先進去時,頓時門打了開來,「都快12點了,妳們在外面吵吵鬧鬧,我可不想明天一早被鄰居投訴,有什麼事情都進來屋裡說。」袁賢英掃過她們一眼後未將門關上。

「文星伊,有時間我會再找妳談,晚了~快點回去。」金容熙不等容仙跟星伊說再見之際便使力拉著容仙進入屋內,容仙連忙在門關上前比出電話的手勢,在門關上那刻星伊落寞地騎上電動車離去。

 

星伊縱然行駛在半路上,怎麼樣也猜不透容熙歐尼怎麼突然之間對自己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越想越不明白的星伊此時在腦海裡延伸出許多問題,可問題往往脫離不了是不是容仙的父母已經知曉她與容仙的關係,驟然間一台闖紅燈的廂型車在看見直行而來的機車時已經為時已晚,此時煞車聲貫穿了星伊的耳膜,回過神的星伊連忙轉了個反方向,還是沒能逃過廂型車的撞擊,所幸反應更快的跳下機車後只被廂型車的保險桿掃到了邊邊,可力道還是將星伊給狠狠撞飛了好幾公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