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六章

 

華燈初上,一行五人準點在預訂的餐館前集合,金容熙左看右看瞧不見文星伊的身影,問了問輝人後才得知文星伊去接了金容仙晚些才會到這,裴柱現一臉嫌棄的對著金容熙說道:「還好星伊去接她,看妳連吃得都顧不上親妹妹。」,金容熙則連忙解釋道:「我這不是!,我媽在家自然會處理,我才沒順手帶上容仙嘛!。」,只是金容熙在一見裴柱現依舊是那鄙視自己的表情,只好無奈嘆口氣道:「好啦!我的問題,我的錯。」,一旁的澀琪看見容熙歐尼那憋屈的樣子,這下也真的有些看不過去了,忍不住用手肘頂了下裴柱現,示意她別再欺負容熙歐尼了,裴柱現這才先行進到店內與店員接洽訂位事宜。

「沒事沒事,她那三言兩語就急凍別人的實力,也只有面對妳才會收斂。」金容熙搭著澀琪的肩說道。

澀琪:「那是妳們認識的久,換作是別人肯定會跟柱現起衝突的。」

這也不免讓金容熙回想起以前剛認識裴柱現的時候,想當初她可是冒著被凍死的危險一步步接近老裴,尤其裴柱現天生性子就這般冷,哪怕有人暈倒在她面前,估計她連正眼都不會瞧一下,也不知道倆人的友誼是怎成的,久而久之就這樣湊成一塊了,然而隨著裴柱現的改變,她這位好友一一都看在眼裡也心疼在心裡,若是命運早些安排澀琪到來,或許老裴就不必承受孫勝完所帶來的痛苦,要說澀琪的出現是老裴的救贖一點也不過分。

「這麼說也沒錯,只是就算換作是別人,柱現的殺傷力依舊不減,因為別人也沒讓膽子靠近她,只不過這些都過去了,自從妳出現後她改變很多,原本對於任何事情都採取漠不關心的人,到現在對妳百依百順的模樣,而且對妳提出的要求更是有求必應呢!,我啊~終於不再覺得她像是活在自己世界的人。」容熙欣慰不已的說道。

「其實…我不想柱現為了我改變現狀,我只想要她做她自己就行了,何況世界上本就沒有完美的人,我還是喜歡她的。」澀琪注視著在自己身前的人,一對笑眼逐漸深邃。

縱然澀琪與柱現相處的時間不比金容熙長久,但澀琪卻也能感受到她的柱現有多與眾不同,尤其柱現在面對別人時總是維持一貫清冷的語氣,冷若冰霜的形象更是讓人產生距離感,可唯獨只對她例外,倘若柱現的世界裡冷得只剩下寒冬,那麼唯一肯定的就是柱現已經把自己餘生所有的和煦都給了她,而她的柱現就是這麼既危險卻又讓人著迷的存在,就連帶她自己也被柱現那非凡的氣質給吸引住,越想越羞澀的澀琪不禁在臉上出現一抹微笑。

「妳在笑什麼?。」轉過頭的裴柱現瞧見澀琪的那雙笑彎的雙眼,語氣越發溫柔的問道。

「有嗎?我剛才有笑?。」澀琪裝傻的回道。

「笑的跟小狐狸一樣,還說沒有?。」挑著眉的裴柱現邊說邊牽起澀琪的手,將人帶入自己的懷裡並且說道:「是不是容熙跟妳說了甚麼?。」,身後的容熙驚覺老裴cue了自己後,連忙反駁道:「妳妳…少冤枉我啊!,我啥都沒說!,不信妳問問澀琪。」

「真的,就算妳不信容熙歐尼,也總該相信我吧?。」澀琪篤定的眼神讓柱現懷疑不了的放過身後的女人,金容熙察覺危機解除後,這才在老裴看不到的視線範圍裡,雙手合十對著澀琪表達感謝。

 

就在更深人靜的夜晚,三個身穿藍色運動裝的女孩正醒目的蹲在操場上,各自的手頭裏拿著手機附設的手電筒,來來回回在草皮上探尋著些什麼,彷彿像是在找尋某種珍貴的物品,其中綁著馬尾的女孩更是焦急地用雙手,不斷一來一回的往四處撥開橫生的雜草,企圖從中找到那串銀色物品的蹤跡。

「容容,妳確定東西是掉在這裡嗎?,我們已經從下午找到現在了,壓根沒有看到那東西,不過嘿~零錢倒是找到不少。」此時早已蹲著腰痠背痛的智珉不免發牢騷了幾句,可那雙手依舊持續不斷的在草地上撥弄著。

「覺得累那就回家休息去,容仙又沒開口要妳留下來找。」初瓏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便轉身朝向了別處,雙眼仔細掃過草地上任何的坑坑巴巴,就怕物品被其他學生給踩進坑洞裡。

「不在這裡..那會是在那裡呢?。」喃喃自語的容仙任由雙手被雜草割出細細小小傷口,用力拔起周圍的雜草做了個記號,這樣才能避免像無頭蒼蠅一般,在同樣的位置來回搜索著,眼看四處差不多都被翻找過了卻依然沒有找到那串手鍊,容仙心裡急得像火燒一樣,絕望更是顯露在眉宇之間繼而也不禁紅了眼眶,無助的用雙手摀住雙眼.仍然擋不住淚水從眼眶裡溢出緩緩朝面頰流下。

容仙斷斷續續的抽泣聲讓遠處的兩人趕緊跑了過來,初瓏蹲低身子把容仙攬進自己的懷裡不斷悄聲安慰道:「找不到..那我們就繼續找,只要不放棄一定找的到,我陪妳慢慢找。」,在旁的智珉連忙開口道:「今天找不到,明天我們在找,後天、大後天、大大後天,也有可能被其他同學撿走了也說不定阿,要不我們明天去訓導處請老師廣播看看。」

隨著兩人的安慰,容仙依然無法止住淚水,明明以往一到要上體育課時,她便會把手腕上的手鍊解開放在書包裡,為的就是怕上課途中會不小心掉落,可如今不知怎麼搞的竟然忘記把手鍊給拔掉了,等到回到教室翻開書包時才糊裡糊塗地想起這件事卻已經為時已晚,心焦如焚的容仙眼見手鍊不翼而飛後霎時白了臉,頓時就像是把星伊歐膩的心給弄丟了般,顧不及還有兩節課的時間便旋即步履匆忙的奔出教室,初瓏與智珉在見狀後便立刻起身往容仙的奔跑的方向追去,可眼下在這麼寬廣的操場要找到那條手鍊的可能性幾乎微乎其微,容仙只要一想到星伊歐膩在得知自己把她送的禮物給弄丟後那失望的表情,便渾身微顫的既自責又懊悔。

 

此刻一台電動車停在學校的外面,坐在上頭的星伊四處張望校門內許久都不見容仙出現,隨後打了容仙的電話卻聽見那頭響起“您撥的電話暫時無法接聽”,感到疑惑的星伊不禁猜想容仙是不是先行離開學校,可她記得昨晚並沒有告知容仙不來接她啊,星伊在思忖了片刻後便決定揹著書包往容仙所待的教室走去,一路上黑燈瞎火壓根遍尋不著任何一間教室開著燈光,為此星伊更是不禁加快了自己腳步還不慎打個踉蹌,在面對一片漆黑的環境,星伊絲毫完全不畏懼的一間間尋找著容仙,直到在奔上三樓教室找到2A1室後便立刻跑了進去,卻看見座位上僅剩三個位置還有著書包以及外套,星伊當下上前翻開書桌上的書本,書的背面便瞧見那細緻娟秀的字跡寫著“金容仙”,星伊不禁用手指撫過那三個字,她看過容仙寫字也知道容仙寫出來的字一向工整柔美,也就這一眼讓星伊不加思索地確定其他兩個書包的主人是誰了,之後片刻不停的星伊快速拿起三人的外套往教室外奔去,然而就正在邁開腳步下樓之際時,一道光亮引起星伊抬頭往操場的方向看去,赫然發現好似手機的閃光燈不規則的閃爍著,原本就害怕容仙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的星伊,在此刻更是用了畢生跑百米的速度往操場衝去。

正當三人還埋在草地上苦尋著手鍊時,一道急促的喘氣聲以及球鞋踩上草皮的唰唰聲響,讓三人不約而同地抬頭往那黑暗處看去,「妳們這是在做什麼?!。」星伊臉露慍色的走向蹲在地上的三人,「啊..是星伊歐膩,我們...。」未料初瓏在望見星伊那雙帶著微微薄怒的眼睛後瞬間噤了聲,危機告訴她此時的星伊歐膩正在爆炸邊緣,就連向來說話不管不顧後果的智珉,也在這時有些踟躕的在原地不知所措。


「先把外套穿上。」星伊注視三人只穿著薄薄的運動衣,一陣陣的寒風吹來,冷得在場的三人用雙手搓揉著上臂.便目光冷冷地把手中的外套遞給了她們。

「妳們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學校裏連個鬼影子都沒有,要是!呼~!要是有陌生人闖進來妳們該怎麼辦?,如果有人意圖不軌,妳們...。」星伊一想到那畫面便止不住全身發抖的自己,尤其眼前的三個人身子薄弱的不像話,倘若真正遇上了壞人,手無縛雞之力的她們會被欺負成什麼樣,星伊眼角殷紅的模樣讓三人越發愧疚的低著頭。

「妳呢?金容仙,打電話給妳為什麼不接?。」星伊的質問下讓容仙慌張的連忙拿起手機查看,直到在右上角看見一個符號才楞楞的對著星伊說道:「我按到飛航模式了....。」

 

這下不僅容仙杵在原地呆愣著,連帶初瓏以及智珉也被容仙這作死的操作給驚呆了,至於星伊則盯著面前的人看了一會兒,久久沒出聲,自身周圍散發出的低氣壓更是讓三人從小木頭直接進化成化石,「文星伊!,妳以為我們吃飽太閒在這裡抓蝸牛嗎?,一從妳來都沒有問原因就開始罵我們,妳有看見容仙的手嗎?,容仙不小心把妳送她的手鍊給搞丟了,我們從下午找到現在都沒有找到,我們要她別找了,她卻說那條手鍊對她來說很重要,就因為是妳文星伊送的,所以她固執地要找到才肯回去。」智珉不開口則以,一開口則一鳴驚人,原先智珉還想繼續說下去,一旁的初瓏眼見智珉一說起來沒個完,連忙把智珉拉到操場旁只留下星伊與容仙兩人。

「受傷了?。」星伊拉過容仙的雙手,輕輕撫摸著手背上大小不一的割痕,星伊的目光裡盡是心疼從書包裡拿出瓶礦泉水,小心翼翼地倒在容仙的手背上,傷口在接觸水後的痛感瞬間清晰無比,讓容仙瑟縮了一下,「乖,別亂動,等等傷口感染就不好了。」接著星伊拿出紙巾輕輕擦拭容仙的雙手,見到原本白皙柔軟的雙手此時被割出一條條紅腫的傷痕,星伊蹙額愁眉的不發一語,看到星伊皺眉的容仙再次淚眼的哽咽道:「歐膩...我不是故意弄不見的,都怪我一時疏忽沒把手鍊放在書包,我沒有把妳的心意給糟蹋。」

「嗯,我沒有怪妳,只是別找了。」星伊專注著在清理容仙的傷口說道。

「不行,那是我跟妳的信物,怎麼能不找呢?,我們之間缺了誰就不完整了,我一定要找到它。」容仙甩開星伊的手再次欲蹲下尋找時,猛然一股拉力把她給扯進一個炙熱的懷抱裡,而那力道更是緊緊禁錮了自己。

「我說別找了!,妳弄不見一條我就送妳兩條,妳弄不見兩條我就把所有手鍊都買下來送給妳,妳以為我是因為妳弄不見手鍊才生氣的嗎?,我氣妳電話不接,學校裏連警衛都回去了,要是妳發生什麼意外,妳要歐膩怎麼辦?,還把雙手弄得傷痕累累,我心真的快疼死了妳知道嗎?。」星伊狠狠把容仙束縛在懷裡吼道。

「那是歐膩打工賺錢辛苦買來給我當禮物,我怎麼會...怎麼會這麼輕易就弄丟了。」容仙任由淚水滿臉亂淌,話語更是難以說出來。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弄丟就弄丟了,就算妳今天當著歐膩的面說是故意的,我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誰叫我這麼愛妳呢。」面對容仙滿臉的淚水,星伊疼惜的用指腹擦過容仙的眼角,目光停留在容仙的那抹唇後便直直的迎了上去,星星輕輕啄磨著容仙的唇瓣,直到兩人接近缺氧的邊緣,星伊才捨不得放開容仙,星伊盯著容仙那唇似櫻紅的紅潤,沒忍住的又上前舔了舔,容仙羞怯地舉起手輕輕打在了星伊的胸口上。

 

「兩位夠了吧?,現在時刻八點了!整整八點了!歸剛的~今天歸剛欸!,是要閃瞎朴初瓏的雙眼嗎!?。」智珉打了個哈欠斜眼看了容仙她們一眼,繼而又說道:「妳們這是要朴...。」,霎那間初瓏一記旋風腿過去,擊中智珉的腰部順便打斷了她的話:「妳是狗嗎?,怎麼一直不說人話。」,躺在地上的智珉痛苦的撫著腰部喊道:「妳才狗!,全家都是狗崽子。」

「嗯!,那請妳發揮愛心,領養幾隻回去,感激不盡。」初瓏理了理自己稍亂的頭髮回道。

隨後星伊強勢不讓她們再繼續找下去,容仙也只好乖乖的不再執著自己的作為,一方面也感到歉意的是讓初瓏以及智珉犧牲掉自己的時間,陪著自己在這寒冷的天氣默默找尋了這麼久,還毫無怨言的任自己左右差遣,然而容仙還是未曾放棄想要尋找的念頭,心頭裏打算著明早再來找找看,殊不知心裏的念頭早已經被兩位好友給意料中了,此時倆人心照不宣地互相看了對方一眼後便無奈的露出苦笑的表情。

 

就在四人要離開學校時,一台Land Rover白色車款停在校門口,正當所有人都疑惑誰來時,當即車門緩緩打開來,一名身穿白色短版上衣與淺色丹寧褲的女人緩緩走了過來,中長髮染著淺棕系的髮色,清新脫俗卻又不失活潑的氣質讓在場的其餘四人看著目不轉睛,直到那女人站定在初瓏的面前開口輕柔說道:「今天怎麼那麼晚?,妳的手怎麼了?!。」,女人捧起初瓏的雙手反覆查看著,臉色漸沉的等待著初瓏的答覆。

「沒事啦~幫朋友找東西不小心割到的,別擔心。」初瓏看著她,臉頰微微泛紅的回道。

「妳...妳...妳竟敢隱瞞這麼久,妳已經脫單多久了!?。」智珉一看初瓏就像是剛陷入愛情般地洋溢笑容,不禁嘔出了血。

「申智珉妳不要亂講!,我們只是朋友而已。」初瓏瞥了女人一眼連忙否認道。

「妳們好,我是尹普美,我跟初瓏剛認識不久,我們對彼此都互有好感,所以先從朋友做起慢慢了解。」面對在場的三人,警惕的普美不得不做出護食的動作,就怕小白兔還沒被養大就率先被其他人叼走了,尤其三位的顏值跟條件看起來都還挺優等的,況且還是同班同學,這種日久生情的戲碼可不能掉以輕心,普美那雙銳利的眼光環視著星伊她們三人,這眼神這動作著實讓星伊她們感到心慌,急忙要初瓏趕緊出聲。

然而尹普美那段話讓初瓏久久都回不了神,直到容仙推了推她這才回過神來,便掩飾不了內心的欣喜對著尹普美介紹道:「這是金容仙、申智珉、我的同班同學,旁邊這位是文星伊,金容仙的女朋友。」,尹普美朝著她們點了點頭,不過在看向申智珉的眼神卻又古怪起來,這讓申智珉急忙送頭給敵友喊道:「妳別誤會啊,我對這兇巴巴的女人沒興趣,我有女朋友的!,做啥朋友呢,先愛也行啊,以後再慢慢培養嗎~。」

「IC!,申智珉妳找死嗎!?。」初瓏惡狠狠瞪向智珉,便旋即發現自己好像在尹普美的面前說了髒話,剎那臉紅耳熱的尷尬著對尹普美說道:「喔莫!,那個...這個...我平常不是這樣的,只是...。」,普美則驚奇的發現原來小白兔也有這一面,看來小白兔還是有脾氣的,不過她喜歡很喜歡,超級無敵喜歡的那種:「嗯~?只是什麼?,其實這樣的妳也很可愛,走吧~我下班了,妳的手去我家上藥吧。」

此刻羞怯不已的初瓏只能任由普美牽著自己往車裏坐了上去,一會旁邊傳來普美的聲音說道:「不跟朋友說再見嗎?。」,恍恍惚惚地初瓏這才想起來,趕緊朝著外面的容仙她們揮了揮手,容仙則一邊挑著眉一邊用著口語對初瓏說道:「明天~我等妳個解釋。」,就在初瓏走後,容仙便問了旁邊的智珉道:「妳呢?,澯美歐尼不能來接妳嗎?。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急煞車的聲響讓她們摀住耳朵,澯美連忙開車門走下來,並且穿著6吋高跟鞋跑向智珉,容仙與星伊第一次看到有人可以穿高跟鞋跑得這麼快不禁瞪大雙眼,星伊還脫口而出一句:「澯美,妳可以穿高跟鞋跑贏暴龍嗎?。」,聽到這般話的澯美立刻翻白眼回道:「說這什麼話?,明明是A高中的學霸,我工作上的得意助手,怎麼淨說些糊話,穿高跟鞋可以跑贏暴龍?,除非那隻暴龍跛腳。」,星伊則搔了搔腦袋說道:「電影侏羅紀世界裏頭的克萊兒就是穿高跟鞋跑贏暴龍的。」在旁的容仙則補上道:「不是那隻暴龍跛腳,就是那隻暴龍是智珉。」

「呀!金容仙妳想死嗎?想死我成全妳。」氣急敗壞的智珉朝著容仙的方向追了過去。

容仙見狀星伊依舊還杵在原地思考著,是澯美跑得快還是暴龍跑得慢時,容仙一把拉過星伊的手腕喊道:「暴龍都快追上來了,妳還在想著要不要穿高跟鞋跑啊!!?。」

「咦~對欸!,逃命要緊了還管穿不穿高跟鞋啊!。」突然開竅的星伊轉頭與容仙對視一會後,倆人不禁相視而笑,卻殊不知一群比暴龍還要愈加恐怖的正坐在餐館裏頭,惠真看了看時間,眼神越發凶狠道:「都快十點了,星伊是把人載到釜山?,她媽連電話也不接。」

「歐膩好像忘記什麼重要的事了?。」突然停下腳步的星伊困惑地說道。

「沒什麼事吧,今天歐尼畢業了,聽說要去聚餐。」容仙轉頭向星伊說道。

「啊啊!!完了!這下歐膩要涼了~容仙快!,說好今天要帶妳一起去參加的,快快快。」星伊連忙往回跑後立即騎著電動車載著容仙趕赴餐館。

「星伊歐膩,慢慢騎就好,注意安全比較重要。」固然遲到不好,但是容仙不願意見到星伊發生任何意外,這刻她才終於體會到方才星伊那著急的模樣,不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而生氣,而是在最思念的時刻聯繫不到對方才是最讓人感到驚慌失措,只是再多的言語也無法說清她對星伊的愛到底有多重,她並不像星伊擅長把愛說出口,若星伊沒有受到憂鬱症的折磨,想必在外人面前的她,表現也一定是最閃耀的那位,容仙回顧起星伊的好,連帶雙手不禁慢慢加重力道,緊緊把星伊的腰際環住,星伊感受到容仙的束縛後開口問道:「會冷嗎?,歐膩把外套脫下來給妳穿。」

「別~我不冷,我只是想抱抱妳而已。」容仙把頭埋在星伊的背上悶悶說道,星伊只是輕聲笑著“嗯”了一聲便收回目光,任由容仙倚賴在自己身上。

如果有什麼說不出口的事情,就讓這抱抱代替一切想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