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五章

 

六月將至,高三生留在校園裡的時間也如同光陰似箭的逐漸消失著,然而也就意味著身為高三的金容熙與裴柱現即將離開這裡並邁向著人生下一階段前進,可影響更甚的莫過於還處在高二生的瑟琪,眼見與裴柱現相處的日子愈來愈短,心裡的酸澀一天比一天還要更加濃厚,即便再怎麼捨不得也只能強忍著淚水不讓裴柱現察覺,然則終究來到畢業這天站在門口歡送學長姐們前程似錦的瑟琪與星伊以及輝人惠真們,原本在眼眶裡打轉的淚珠最終還是禁不住落下,尤其在這當中的瑟琪愈加哭眼擦淚地不斷掩面擦拭,這讓朝著門口走來的裴柱現倍感心疼的加快腳步後深深擁抱住了瑟琪,手掌不斷撫摸著她的後腦心說道:「妳這熊孩子,又不是要分手了,怎麼哭得那麼傷心呢?。」,裴柱現愛憐地用手背輕柔的拭去瑟琪臉頰旁的淚痕,奈何裴柱現怎麼擦瑟琪的眼淚就怎麼多,哭笑不得的裴柱現便上前蜻蜓點水般的輕吻了下瑟琪的唇後柔聲道:「我可是很期待畢業呢,這樣就代表我有更有能力去照顧妳,在往後的大學生活裡學習新的課程,再找個工作好生養著妳,對於我們的未來我很憧憬。」,瑟琪聽到裴柱現的承諾說不感動未免太矯揉造作,繼而低聲啜泣道:「我當然開心我喜歡的人是如此上進又優秀,我只是想到往後的學校裡在沒有妳的身影,難免孤單傷感....。」.裴柱現寵溺的揉了揉她的髮頂道:「慢慢就會習慣的,只要沒課的時候我還是會回學校看妳,好嗎?。」,有了裴柱現的保證後這才轉而讓瑟琪破涕為笑的開心地應了應頭。

 

「星伊,接下來我妹就託妳照顧了,雖然妳照顧滿久的了但我還是得要提醒妳,別讓容仙受委屈了。」另一旁的金容熙正把手重重拍在星伊的肩膀上,既嚴肅的神情讓星伊僵直著身體不敢亂動半分,金容熙看她活脫就像是受到驚嚇般地倉鼠定格在那,不禁莞爾粲齒地笑道:「別這麼緊張~我逗妳玩的,我妹的個性我自己了解,一定是妳遷就她比較多,任性就算了還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身為姐姐的我也時常為她捏把冷汗,但我看的出來容仙是真的很愛妳,雖然她的愛讓妳感受到很淺,但絕對不會是假的。」,前段話把原本已經靈魂升天的星伊又再次拉回到本體,在確定著容熙學姐沒語出驚人些什麼話後,才著實讓星伊如釋重負的回道:「容熙學姐放心,我會好好照顧容仙,雖然容仙有時候是真的很任性,但只是把她的缺點當成是優點來看待,也就不會讓人感覺到壓力了,我也不會因為容仙現狀只是個國中生就懷疑她對愛的認知,她的愛很真誠也毫無保留,所以我相信她。」,親口聽見星伊講出這些話後倒是把金容熙給震驚的很,隨即金容熙露出欣慰的表情道:「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妹會對妳死心塌地了,我妹很好而妳更好。」,在猶豫半晌後金容熙才緩緩開口道:「妳前些日子發生的事情容仙有稍微向我提過了。」,原先笑顏的星伊在這一刻凝固成霜,看在眼裡的金容熙便輕輕撫著星伊的髮梢道:「沒事~妳的狀況我很早就知道了,我相信妳可以控制好,別讓愛妳的人傷心。」,金容熙的一字一句溫暖地驅散開了星伊內心裏的複雜,讓星伊重新揚起臉上的歡顏並回道:「在我身邊的人都很辛苦,我不能跟容熙學姐確保自己在發病時能夠做到遏制住情緒,或許自己會讓容仙傷心但絕對不會造成她傷害,當初是我把自己想得太有把握了....才會鬧這麼一齣。」

 

金容熙:「沒有人是完美的,一個人若是優點於一身沒半點缺點那根本無法稱之為人,難道妳嚮往當仙女?。」,一頭霧水的星伊則答道:「咦~當仙女得要三餐都喝露水才行,我沒辦法的。」,金容熙見狀星伊一臉認真地回應著自己問題時便笑不可仰伸出手環住星伊那白皙的脖頸說道:「妳不喝露水就已經長得人見人愛了,再喝下去怎麼得了,仙女這名頭銜讓裴柱現一人當就好,我們不要跟她搶,恭喜妳擄獲學姐的芳心,我去國外後會替妳在我爸面前多說妳好話。」

「國外?!,容熙學姐要去國外?。」星伊驚詫的說道。

嘆了口氣的金容熙正打算跟星伊說起這件事時,剛好裴柱現牽著瑟琪走了過來,裴柱現在驚覺自己打斷她們的談話便尴尬道:「抱歉,我打斷妳們了嗎?,我們等會在過來。」,金容熙見她欲離開時便旋即開口道:「妳們不用離開,剛好這件事情也得讓妳知道。」,方才想離開的裴柱現不禁疑惑道:「什麼事?,妳可別太嚇人,要不然我會受不住。」

金容熙:「沒那麼誇張啦,就是過幾天我得要離開韓國了,國外那邊我爸需要人手,單靠金元植一人太勞累了。」,裴柱現身旁的瑟琪在想到星伊一方面要打工一方面還得兼顧課業,怎麼還有餘力去照顧好容仙,免不了擔心的說道:「那不就留容仙一人在這裡了?,現在星伊也還是學生而已,可能沒辦法周全照顧到容仙。」

 

金容熙見瑟琪字字句句為著星伊著想.且那擔憂的神情就彷彿看到星伊的影子,著實讓她不免莞爾一笑也繼而驗證了一句話“什麼樣的人交得什麼樣的朋友”,星伊與朋友們相處之間的情感與默契深深影響著周遭的人,即便素昧平生的人們在看見她們後也定能感受到她們那猶如金石之交的革命情感,光是瑟琪談吐之間就知道星伊佔了多大位置,也就更不用說另外的那兩人了,這讓金容熙充滿羨慕的回答瑟琪道:「前段時間我媽從國外回來了,目的就是我去國外後我媽接手照顧容仙,妳們不用擔心容仙無人看照,就算我捨得我妹自己一人生活,想必文星伊也不會允許吧。」

「嗯~金阿姨回來有段時間了,好的是容仙見到好久沒見到的媽媽,壞的是我與容仙相處的時間有限,再也不能時時刻刻去找她。」星伊難掩惆悵的神情說道。

金容熙:「瞧妳怪委屈的,告訴妳個好消息,過幾天妳就得去早餐店幫忙了,到時妳和容仙要膩歪多久沒人可以阻止妳們,只是別在我媽的眼皮下就是了。」

星伊:「這麼快?。」

金容熙:「不快不快,我媽一向閒不下來,只要決定好的事用不著三天就準備妥妥當當了。」

 

就在過了一會兒,裴柱現待兩人說完之後便朝著在自己身旁的瑟琪說道:「妳先去找輝人她們聊天,我有些事情想要跟星伊說。」,一向尊重裴柱現想法的瑟琪並沒有多問,在當瑟琪離開之後,裴柱現這才拉著星伊走到了某偏僻處,星伊看見柱現學姐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不由得開口問道:「有什麼事柱現學姐就說,我能夠幫忙得絕不推託。」,有了星伊的允諾,裴柱現這才改掉先前一副扭扭捏捏的樣子,不好意思的說道:「接下來的時間就麻煩妳照顧瑟琪了,沒有我的日子她肯定孤單,若是可以我希望她別承受著份孤單。」,聽到一向不求人的冰山美人在這裡委婉著拜託自己照料她的心上人,這害羞彆扭的模樣著實讓星伊大開眼界,這模樣要是被別人看去鐵定這座冰山過不久就塌了。

可見愛情使人變呆子,原本對於四周總是一貫冷冰冰地看待,既不納入眼裡也未曾關心過誰,即使做人低調從未參與過任何活動就連社團成果也不見她的身影,卻還是穩當當坐穩A高中第一神顏的寶座,然而像裴柱現那樣只可遠觀不可褻瀆的存在.最終還是敗在了瑟琪這隻萌熊身上,只是就算柱現學姐沒有開口,星伊也會主動照顧著瑟琪,畢竟一段友誼如果超過7年,那麼就是一輩子,在星伊允諾下裴柱現的請求後,倆人這才冉冉回到了大伙人的身邊。

「妳偷偷跟星伊說了些什麼?。」瑟琪好奇的問道。

「就是說些~~是個秘密。」裴柱現笑語不答的任由身邊人槌著自己不斷說著小氣,見瑟琪槌累之後便攬過瑟琪的腰好聲安撫著,這膩歪的樣子讓金容熙雞皮疙瘩掉一地,惠真上前拍了拍金容熙的背脊道:「金學姐,在怎麼理智的人一旦談戀愛之後都會像裴學姐那樣,喪失自我~,請金學姐地上的毛撿一撿。」,輝人則好笑地說道:「她連續遲到一個禮拜,所以要打掃校園一周。」,金容熙在一瞥見惠真那哀怨的眼神便連忙搶過她手上的掃把,趕緊賣力掃了掃自己的四周。

一聽到輝人的聲音,星伊轉頭便看見輝人與惠真後趕緊走近些說道:「嘖嘖,原來是被罰打掃阿,難怪從一開始就沒看見妳們。」,輝人則嚴正否認道:「確切來說不是我們,是惠真自己。」

「妳沒聽過妻唱妻隨,安妻子正苦命的工作,丁妻子當然得隨時陪在身邊阿。」安惠真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便成功換來了一記來自輝人的暴栗子。

「妳就捨得讓妻子陪妳在大太陽底下曬成乾。」輝人恨鐵不成鋼的怨懟道。

「小的怎麼敢呢!!,妳快去有陰影的地方歇息~這粗重的工作我來就行!我來就行。」惠真陪笑著牽著輝人到陰影處休息,自己則汗流浹背四處掃著落葉。

 

這時安惠真的身旁突然出現了三四支掃把,惠真抬頭一看就撞見輝人、星伊、瑟琪各自拿著掃心在周圍打掃著,心頭裏一股感觸湧了上來頓時擊潰了她的眼眶,星伊見她紅了雙眼便逗笑她道:「怎麼?這樣就感動了,不像妳哦~~老大!趕快掃一掃,晚上我們還有攤要續的。」,被看穿的惠真則傲嬌的喊道:「妳說誰哭了!,是沙子跑到眼睛裡~是沙子!OK?。」,輝人則輕笑道:「我怎麼捨得讓妻子獨自一人掃這麼大地方,我狠不下心。」,在另一頭的瑟琪正掃到一半時便被人奪去了手中掃把,裴柱現在拿過之後便徐徐說道:「我來掃就好,妳幫忙拿落葉袋子。」

「妳完美呈現了喪失自我的最高境界,我從沒看過妳掃地!妳居然掃地了!大發了~真的大發了。」金容熙瞠目结舌地望著她的作為,這操作不僅嚇倒了她,就連周遭的人也一併目瞪口呆的望著傳說中的仙女正接地氣的在打掃著環境,直到瑟琪尷尬的拉了下她的衣袖,裴柱現這才仰頭看向周圍並冷冷說道:「看什麼看?沒見過仙女掃地?。」,在裴柱現一說完的瞬間,所有的視線迅速離開了自己,瑟琪無奈苦笑道:「別這麼兇嘛~這樣會讓人誤以為妳很兇。」,裴柱現則不以為道:「會嗎?,要是沉默以對,相信過不了幾天版本就會變成,裴柱現家裏還有小仙奴專門折衣服呢~。」

「這樣想想也是對,要是不及時澄清,謠言只會越傳越誇張。」瑟琪懊惱的說道。

裴柱現:「我倒覺得小仙奴這謠言還挺可以的。」

瑟琪:「挺可以的?,為什麼這樣說?。」

「妳不就是我的小仙奴嗎,不曉得妳還記不記得昨晚是誰幫我洗內衣的。」裴柱現一臉曖昧的看著瑟琪,舔了舔自己唇瓣。

「......。」連大氣都不敢喘的瑟琪,在望見裴柱現那勾人的模樣後便怔住在了原地,隨後便喊出:「哦莫!!哦莫!。」連忙回過神轉身立即全員逃走中,看著落荒而逃的心上人,裴柱現抿著笑得意地發出愉悅的歌聲....卻也不禁嘆氣道:「只不過洗個內衣就羞成這般,若往後的性福可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