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章

 

容仙一到校後就被坐在自己座位旁的初瓏給驚了一下,尤其那深暗的黑眼圈以及憔悴無比的臉龐,就好似她整夜失眠的模樣,這讓容仙不得不關心道:「妳這是怎麼了?昨晚一夜沒睡?。」

「沒有啦...我很好,只是……。」初瓏一改以往有話直說的性格,那欲言又止般的樣子讓容仙不禁嚴肅道:「到底怎麼了,我們之間的友情還不夠讓妳信任我?。」,眼看容仙略顯不悅後,初瓏便急著想解釋清楚時,一旁正在與澯美視訊的智珉淡定說道:「就算在好的朋友,也不一定會把所有事都告訴對方,不是不信任,而是怕丟臉不敢說。」

「申智珉!,一早就想吵架嗎?。」初瓏氣急敗壞的喊道。

智珉:「妳不與我說是因為交情不夠,但容仙是妳最要好的朋友,她不在乎妳做了啥蠢事,她只擔心妳被欺負。」容仙則眼看初瓏還是一臉糾結的面色,便無奈說道:「好了智珉,等她想說時自然就會說,初瓏...別忘了,我金容仙永遠站在妳這邊。」,即便內心再怎麼擔心初瓏,但她不願說容仙也不會窮追不捨的追問著。

 

初瓏了解容仙的性子也明白她這是在關心自己,從新生入學那時起初瓏看著每個同學都像是約好般,都有各自的朋友伴而單單只有她一人落單,當她心底漸漸漫溢出落寞感時,這時一雙稚嫩的小手出現在了她的眼前,一道清脆的聲音就這樣竄入到她的耳裡:「妳好啊,我叫金容仙~妳叫什麼名字?。」,初瓏一雙圓圓大眼透露出驚喜後便怯怯回道:「我叫...我叫朴初瓏。」,初瓏望著在她面前的女孩,那女孩有著一雙水靈靈的明眸而挺秀的鼻子更是讓整張臉顯得眉目清秀,尤其那圓墩墩的臉頰更格外吸引了初瓏的目光,初瓏原以為活在動畫裏頭的傑尼龜就只能活在動畫裡,沒想到現實中真的有實體存在,這女孩也太像真人版的傑尼龜了吧,盯著盯著就莫名的愈發揚起嘴角,而容仙看著初瓏盯著自己笑了起來便疑惑問道:「我臉上有東西嗎?。」,甚至還摸了摸自己的臉頰檢查著,初瓏見她緊張地胡亂摸著自己的臉蛋,連忙伸手阻止容仙殘害那可愛的小臉龐說道:「沒有..沒有東西。」,容仙這才放心的反握住初瓏的小手笑道:「沒有就好,我們以後一起玩吧。」,至此之後倆人的友情也愈來愈深厚,每每到了考試時容仙總會拉著她幫她溫習功課,上課打瞌睡就會招來容仙的爆栗子使她痛得趕緊端坐起身子,中午一起用餐放學一起相伴回家,縱使容仙在之後有了文星伊的愛心接送,她也不曾覺得被拋棄而感到失落,因為容仙本身就不是個會重色輕友的人,縱然談了戀愛也未曾忘了她的存在,而彼此之間的話題也極少提起文星伊,既貼心又適當照顧著周遭的朋友,這樣的金容仙誰不愛呢?。

 

直至中午前,容仙都不曾在與初瓏交談過任何話,雖然下課時間還是待在一塊,可金容仙身上散發出來的低氣壓卻足以冷得初瓏想找件羽絨衣套上,就在中午用餐時,初瓏在也受不了容仙的冷暴力後便小心翼翼開口說道:「能不能跟我說話壓,都半天過去了...。」,容仙則悶悶的回道:「最好的朋友有心事不和我說,要是今天有心事的人是我,同樣妳也會生氣不是?。」,說完的容仙更是生悶氣的握緊手中的筷子便狠狠用力得戳了戳一塊豬排,在旁的智珉一見到豬排彷彿發出慘叫聲的錯感,立馬瑟縮了一下且不著痕跡的挪動了自己身子,就怕等會那筷子不是插在那塊肉身上而是插在自己的身體上,此刻的初瓏咬了咬唇瓣,她知曉容仙為何生氣的原因,同樣的今天換作是容仙有事情隱瞞自己,她肯定要比容仙還更加生氣,也了解容仙一向討厭別人有事瞞著自己而不坦白的人,靜思默想後的初瓏便緩緩開口說道:「我失戀了....。」

智珉:「......。」

容仙:「!!!!。」

「IC!是誰這麼沒眼光,居然看不上我家初瓏,告訴我對方是誰?幾歲?住哪!?,智珉我們放學去找他!。」容仙一想到有人敢拒絕她的好朋友,氣得當場把筷子給甩了出去,初瓏見狀表情惡狠狠的她後連忙急說道:「是我自己暗戀對方的,跟對方沒有關係,還有誰說告白就一定得接受...。」

「金容仙妳太誇張了,情緒勒索嗎?,別人不接受那刻起,喜歡就是妳自己的事情。」智珉翻了翻白眼邊拆開一雙新的筷子塞進容仙的手裏。

容仙:「初瓏這麼好的女生誰不喜歡?,那人肯定眼睛瞎了。」,智珉則塞了口豬排在嘴裡含糊問道:「原來妳也到了情竇初開的時候了啊~,什麼時候告白被拒絕的啊?。」

「就前天...。」初瓏想起對方在聽到她的告白後,臉上宛若看她像是還未長開的小孩,而對方那不在意的神情更是深深刺傷了她,她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敢這麼說出口,卻讓對方壓根以為自己在開玩笑,而她怎樣也忘不了當時對方那般輕聲著對她笑道:「才國中生就知道愛是什麼了嗎?,喜歡是喜歡,愛是愛,兩者之間是不同的,等妳長大才會明白。」,回想到這裡的初瓏不覺眼底酸澀得眨了眨....。

 

見狀初瓏眼淚即將潰堤的容仙,趕忙起身走到初瓏的身後緊緊抱住了她哽咽說道:「失去妳是那人的損失,有什麼好哭的呢,喜歡一個人只敢在遠處默默關注的人才是最該哭的,寧願錯過也不敢上前一步,妳比他們勇敢多了。」,智珉則拍了拍初瓏的手說道:「只不過失個戀用不著像是全世界都不要妳一樣,感情路上總要跌倒幾次才會知道自己傻,雖然未必下個會更好,但運氣總不會太差。」

「妳們倆怎麼談了戀愛跟像個老人家似的,不說我還以為妳們快要步入老年化了。」初瓏破涕為笑的說道。

智珉:「我想是我們兩個都跟年齡有些差距的人在一起,所以想法受她們影響?。」

「誰說我家星伊歐膩老的,她只是思想比較成熟而已,不准說她老!。」容仙聽到一有人說她家歐膩就立馬捍衛著說道。

「好好好~我錯了~誰都不老~我最老。」智珉舉起雙手投降喊道。

「好啦妳們別鬧了,要午休了~趕緊把飯吃完。」有了她們的安慰也使得初瓏心情漸漸明朗,誰說失戀後就非得要死要活,至少她有一群朋友正努力逗自己開心,甚至還怕自己被欺負了,要趕緊回家操傢伙準備找對方尋仇,雖說愛情談的是一輩子的依靠,可一旦受傷了,能依靠卻是那群不論過去了多少年還是依然陪伴著妳的摯友。

 

原來自從容仙與智珉各自有了伴侶後,初瓏每天就像活在花堆裏的小草一般,看著身旁的一朵朵花蕊越長越奇麗而自己只能當個陪襯似的,一到放學後初瓏要往左邊走時「哇靠!前方高能!」,看著澯美從車上走下來後細心地替智珉開了車門接送她放學,這讓初瓏冒著被閃瞎的危險即速朝回右邊走後「媽呀!殺狗拉!」,右邊的景象正是星伊體貼的接過容仙手上的書包後扶著容仙坐在機車上畫面,不禁讓她在心底悲喊道:「你們讀者看看就好!,年紀輕輕的我就開始擔心自己雙眼提早老化的風險,你們說我容易嗎我!?。」,摀住自己雙眼的初瓏不得不趕緊逃離這損害視力的地方,由於一路上跑得太快累得她不覺口渴起來便走進了一家超商,藉此往後這家店卻成了初瓏每天必定到訪的處所。

 

初見面那天,正在櫃檯前低頭結帳的女人,抬頭打量著眼前穿著乾淨純白制服的女孩,女孩不斷從籃子裡拿出一瓶瓶的TREVI氣泡水,讓女人皺著眉頭詢問道:「小小個子,妳拿的動回家嗎?。」,面對詢問的初瓏不僅不敢把頭抬起來,就連說話中還略帶顫抖的回道:「可...可以的。」,然而接下來女人就看見那女孩即便用了吃奶的力氣還是提不起那袋飲料,女人淺笑著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孩子,固然不用腦子想也知道提不動,這時女人接過女孩的手中的袋子拿出好幾瓶氣泡水後,這才又還給了她說道:「喏,先拿袋子裡的這些回家,明天再來拿其他的,太重等會手受傷就不好了。」

「好...謝..謝謝歐膩。」初瓏臉頰泛紅的說道。

一出超商的初瓏飛快的跑了回家,進到房間裏就趕緊開啟手機看著剛剛她躲在架子後面不經意的拍了那位女店員的照片,照片裏的女人有著像那柳絲般柔順的頭髮,染著棕色系的髮不長不短的剛好落在了肩上,雙眼裏的瞳色更是帶著初瓏從未見過的明澈,挺立的鼻梁與那小巧的唇都讓她心動不己,此刻初瓏的內心深處就像有好幾頭小鹿正跳躍下懸崖般激動,原來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心跳是會加速的跳動著,連與對方相望的勇氣都沒有,僅僅一張照片就使她一整個晚上都處在於傻笑的狀態,藉此從那天起,初瓏為了與那女人每天都能說到話,更是幾乎想盡了各種辦法,比如買了一堆食物飲料藉著提不回去天天到店裡報到,看著女人拿著拖把正在拖著地面時,女孩就自告奮勇的上前幫忙,一開始女人只覺得這女孩似乎有點太過熱情,可仔細想想現在的哪個孩子不活潑呢,至此也就不放在心上....。

 

然而就在一個月後,初瓏終於鼓起勇氣對著她說道:「歐膩...我喜歡妳,不管妳接不接受,我就喜歡妳!,我可以等...只要妳願意給我個機會。」,正在結帳的女人不禁被這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得差點倒仰過去,經過這些天的相處,她知道這女孩就宛如她身上穿的制服那樣清澈純潔,她不忍心禍害這女孩的純粹,即便現在的倆人都還不曉得對方的姓名,一下就談到喜歡是不是有點言之過早了,在她用著稀鬆平常的語氣說著拒絕的話後,然則她卻是看到女孩眼底的水眸正漸漸的碎成了一片片,就在她想出聲安慰時,女孩揉了揉那正快速堆積滿淚水的杏眼說道:「我知道妳嫌我年紀小,但是我是認真的~,我會讓妳愛上我,我不會放棄的。」,就在初瓏正欲離開前像似想到了什麼又再度折返回來對著那女人說道:「歐膩記住了我只說一遍,我叫朴初瓏,這是未來能給妳幸福的名字,也是妳以後老婆的名字。」,此時的女人早已一臉目瞪口呆的望著已經跑遠的女孩,而內心裡多的更是無法言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