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八章

 

此時此刻惠真則一臉倉皇失措的守在門外不知如何是好,想到裏頭的人正獨自面對種種指責和不堪就讓她備感心疼,可被擋在外頭的她卻是只能無能為力蹲在一旁, 先前信誓坦坦的承諾著一定盡全力去保護這段關係,可如今在這一刻之後變得支離破碎,無助的她壓根從來就沒現在這麼難捱過,即便與輝人相處在一塊總吵吵鬧鬧的但時間一久她竟也習以為常了,為人灑脫不羈的她篤定自己是個拿得起也放得下的人,慣於不受約束的心態也塑成了那兒打架就往那處奔,而國中那段日子裡翹課個兩三天更是家常便飯,固然還未到誤入歧途的程度卻也著實讓安爸頭疼不已,直至在一次事件中結識了星伊,原先她是不打算伸出援手,可瞅見她這般瘦弱還一副悶不吭聲任由人欺負的模樣就莫名來氣,然而看似無關緊要的經歷也使得她的生活出現了重大的轉變,而與星伊的際遇也讓她意外認識了輝人,本來的她可是一點都不相信一見鍾情這句話,沒想到就在看到輝人那瞬間時就狠狠把自己的臉給打了個結實,她望見輝人那刻起就宛如一見傾心般下定決心除了要把自己變優秀以外也要拚盡一切去追求她,縱使一開始輝人對自己的印象極差也數度讓她的自信心受挫,但不氣餒的她依然每天跟在輝人的身邊,她往哪裡去她就往那處待,即便一顆石頭再怎麼冰冷堅硬也該被她的熱情給撫熱了,還好經過時間洗禮的她終於成功引起了輝人的注意,每每輝人只要一問起當初是哪點特點才會讓她這樣窮追不捨也要喜歡上,她想大概就是那雙猶如小狗般水汪汪的眸子讓她心裡軟得一塌糊塗,而那雙眸子就如同夜空裏的星辰般帶給她無窮的冀望....。

 

這時一陣急剎的聲音響過,思緒翩飛的惠真一抬頭就看見心急如焚的星伊,此刻的惠真在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不禁淚水奪眶而出,星伊不忍看到她這般無助的樣子立即過去連忙安撫道:「別一副世界要毀滅的樣子,事情沒有妳想的那麼遭。」

 

「我剛才太慌了,一時沒控制才會對妳大小聲。」明明這事與星伊不相干,卻因一時氣惱就胡亂對她大小聲,惠真臉上歉意地望著星伊。

 

「別這樣,這事任誰都會慌亂的,說不定哪天我比妳還要嚴重。」星伊拍了拍惠真的肩膀,示意著她先在外面待著,倘若現在帶著她進去只怕徒增輝人爸媽對惠真的不諒解,倒不如就讓她進去先勸慰他們,等兩方都能心平氣和後再來談也不遲,而惠真再怎麼千百個不願意也只能先迫於守在外面等待消息了。

 

此時現在的丁家正明顯感受到一股低氣壓,雙膝跪地的輝人依然背脊挺立不願順服,無論申惠善怎麼勸說輝人還是依舊紋絲不動,這讓丁炯載一臉鐵青地坐在位置上不發一語,他怎麼樣也沒料到自己養了十六年的孩子居然是個同性戀,他自認一直以來的教育並無任何不妥,與其用說教的方式不如讓她自由的規畫自己的人生,唯獨畫畫不得不讓他出聲反對以外,他實在想不透為何一個好好的孩子竟然會喜歡上同性別的人,尤其在這社會上同性戀更是處於劣勢,況且這種行為根本違反倫道德是怎麼也都說不過去的,起初他只想好好勸阻與輝人溝通這樣的感情是不被祝福不被允許,連結婚都結不成的感情能夠稱之為愛嗎,縱然意想不到的是輝人的態度著實讓他丁炯載大感愕然以及義憤,不僅不願與那女生分手還威脅要是想把她們分開那就乾脆把她趕出家門,到了今天丁炯載才總算了解到陪伴在父母身邊十六年的孩子,對於她的所有一切完全茫然不解....。

 

「丁爸丁媽我回來了,發生什麼事了嗎...?。」星伊一開門就目睹跪在地上的輝人,不禁捏緊拳頭忍住想上前扶她的衝動,斷然已經知道事情的原由還是佯裝故作平靜的說著,隨後便走到輝人的身邊按了按她的肩上說道:「沒事了...。」

 

丁炯載:「妳是不是很早就知道輝人跟外頭那女生的事情了?。」,星伊自知事情已發展到了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索性也不隱瞞的說道:「從她們交往那天起我就知道了。」

 

「輝人糊塗就算了,怎麼連妳這麼聰明的孩子也跟著她一起糊塗下去。」丁炯載勃然大怒的說道。

 

星伊見著丁爸大動肝火後便旋即跪了下來並且說道:「丁爸,輝人做事一向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我不認為兩個女生不能在一起所以才沒能阻止。」,這番話頓時讓丁炯載怒容滿面的指著星伊大聲嚷嚷道:「好!我今天就告訴妳為什麼同性不能在一起,兩個女人能生出什麼東西來,配偶欄上根本無法填上雙方的姓名,在這社會上同性戀是變態的是違反自然法則的,就算在一起好了她們有辦法光明正大出現在各個場合嗎,沒有辦法繁衍下一代的家庭根本笑話,這條路不是兩人相愛就有勇氣走下去,要面對的難題不是像扮家家酒一樣,只要人人一句談論一抹歧視眼光就足以產生動搖,現在妳們年紀還小不懂外界的世界有多傷人。」

 

殊不知丁炯載這一席話深深刺痛進了星伊的心裏,星伊強忍住心頭上的酸澀,眼圈泛紅的緊咬著唇瓣,雖然在早些就已明白這些道理可讓人如此在面前毫不猶豫的點破,還是令她的心痛得難以言喻,她不是不明白這些道理也理解單靠一份愛是不可能長期永久經營下去,儘管倆人在一起有太多的阻礙以及紛擾,可她仍舊想冒這個險看看,努力拚一次看看,無論最終結局是好是壞,至少她為這段感情毫無保留的付出就算到頭來只落得犧牲的下場也無怨無悔...。

 

「好了~她們還小,不要把話說麼那麼重。」申惠善連忙打圓場說道。

 

申惠善:「妳們能了解做爸媽的苦心嗎,我們只是擔心往後晚年不在了,沒有個依靠在妳們身邊,我們也不會安心,兩個女生難道就不能單純只做朋友嗎?。」

 

「媽,就算現在我跟惠真分手了,我也不會喜歡上男生,頂多往後陪在我身旁的不是她而被別個女生。」輝人堅決地盯著申惠善,她知曉若是在這一刻讓步,那麼她與惠真的感情就到此結束了,哪怕這一步將萬劫不復,她也不願辜負正在外頭著急等待的惠真。

 

「爸爸說了那麼多,妳還是不肯妥協?。」丁炯載沉著聲說道。

 

「從小到大你給了我很多自由,我知道你也很疼愛我,你說畫畫不能當飯吃,所以我聽你的話把夢想擱置一旁收起畫板畫筆,可你有想過那是我的興趣當畫家是我的夢想,你卻剝奪我最看重的愛好,如果真的為了我好就不該強迫我做我不願意做的事情,為什麼倆人的婚姻一定要有結晶才算神聖,就算倆人沒辦法得到法律的保證,也不能擅自把我們感情當成兒戲,我們是真真切切愛過的,我們不需要你們同意也不需要別人的接納,你們壓根就不明白我們,怎麼能輕易說出這些話,難道支持我們就這麼困難,還是你覺得你的女兒是個是變態,你不想承認!?。」輝人聲淚俱下地把這些年來諸多的不滿全宣洩的一乾二淨,在一旁的星伊眼裡盡是不捨地注視著輝人。

 

「妳現在是在控訴我毀了妳的夢想!?,我是為了妳好!。」丁炯載惱火的說道。

 

丁輝人:「口口聲聲說是為了我好,你現在做的一切都讓我很反感,就算你是我爸也一樣!。」,此時面對輝人一再頂撞的丁炯載,再也耐不住性子便一怒之下揚起手正準備揮下時,卻是在半空中就被一旁的人給狠狠掐住了手腕,繼而聽見星伊那充滿清冽的語氣說道:「丁爸...能不能別動手,能好好說的事情就別動手...。」

 

「反了!妳們倆真的反了!」丁炯載撫著額頭悻悻然地做回到了位子上,在旁的申惠善更是啜泣不已,至於跪在地上的倆人只能低著頭沉默不語,過了許久後星伊這才頓了頓開口說道:「丁爸丁媽...,能不能拜託你們給她們一次機會,輝人從來就不曾讓你們擔心過不是嗎?,輝人是個懂事的孩子,我相信她有足夠能力去承擔這一切,惠真她也一定會盡能力所及照顧好輝人,既然丁媽都說我們年紀還小那就不如讓她們順其自然,要是...要是輝人受到了傷害,我文星伊負起全責。」

 

申惠善:「唉....星伊妳,妳這是在為難我跟丁爸。」

 

「我只是不想看到輝人難過,外頭那女生是個很重情義的人,撇除同性不說,她的確是適合輝人。」情況發展到至今,既然要作死那就乾脆一起死吧,她文星伊今日是豁出去了。

 

「爸,兩年多來我跟她相處在一起很快樂,現在的我不強求什麼,能不能給我們時間讓我們去證明,若是對的希望你們能體諒,要是錯的就怪我看錯人。」輝人絲毫沒有退讓的跡象也使得申惠善知曉在這樣僵持下去是沒結果了,隨後便嘆息的說道:「妳們都起來吧,給爸媽一點時間好嗎,時間很晚了,星伊妳去叫外頭那女生先回家。」

 

輝人與星伊抬頭望了望丁炯載後,依然保持著跪膝的動作不敢起身。申惠善眼見倆人依舊不敢起來後,旋即走了過去把她們倆拉了起來並且正色的說道:「我說起來就是可以起來,妳爸不心疼做媽的我心疼。」,丁炯載看了看她們後便失望搖著頭的往樓上走去,輝人知曉這次是自己做的太過份了,正欲上樓時就被申惠善給攔了下來。

 

「這條路不好走,妳爸也是擔心妳,妳要他一下子接受是不可能的,讓媽媽來吧。」申惠善還是無法釋懷剛剛一進門就撞見自己的女兒和一名女生親吻,雖然時常在新聞上看見有關同性戀這方面的議題,只不過這對象卻是換成了自己的女兒後著實讓她感到大為震驚,可衍生出更多的卻是不捨,一想到往後輝人要面對的不僅是歧視的眼光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想到這裡的申惠善不禁雙目越發泛紅...。

 

在外頭蹲了有一會兒的惠真,早已雙腳發酸的跌坐在了地上,此時一見星伊出來後便急忙起身上前問道:「怎麼樣了?輝人她人呢?。」,星伊揉了揉雙膝後勉強硬擠出笑容說道:「同性這種關係本來就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被贊成的,不過現在看來至少是好的。」,惠真頹然的把身軀靠在了牆上,接著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包菸,星伊見狀後便皺著眉不悅說道:「妳去哪裡學的?,妳知道輝人不喜看到妳這樣。」

 

「也不是哪裡學,自然而然就會了,只是很久沒碰罷了。」惠真從裏頭拿出了一根之後丟向了星伊,接著獨自點燃了另一根。

 

「我沒抽過,菸對身體有害,妳少抽點。」星伊正欲把菸還給惠真時,惠真露出苦笑的表情說道:「又不是叫妳一口氣抽完20根,別裝了,妳的表情正說明“我她媽的很難過”,是不是輝人爸媽說了什麼?。」,星伊有些怔忡注視著前方微微開口說道:「沒什麼,他們說的也的確是事實,只是我不想承認而已。」

 

星伊瞧了一眼在自家門口吞雲吐霧的惠真後,當下就拉著她往公園方向走去,就怕等會丁媽一開門見到這副模樣想必更加不認同她們倆交往,垂頭喪氣的惠真雙手插著口袋,一想到剛剛的她完全被排除在外,只能待在外頭等待著那種煎熬壓根可真是難受,與她並肩的星伊則好奇的盯著香菸研究著,看不下去的惠真拿出打火機直接把它給點燃後,接著示意她看著自己,吸了一口的星伊便立刻皺起了眉頭,緊接著就是一長串的大大小小咳嗽聲,坐在盪鞦韆上的惠真則禁不住的大笑著。

 

「咳..咳..這味道好難聞。」星伊嫌棄得就要把菸給熄掉時,惠真心疼得趕緊伸出手攔截,直嚷嚷著一包菸可貴得很,星伊這才忍住想熄掉的衝動,有意沒意地一小口吸著。

 

星伊:「不要緊,輝人爸媽一定能體諒,我在她們面前有幫妳說了些好話。」

 

「就知道妳這臭小子夠義氣,我倒不擔心輝人父母不答應,我已經做好私奔的準備了。」惠真一副壯烈犧牲的英勇神情,讓星伊不禁吐槽道:「私奔?,我看妳還沒來得及帶走輝人就先被抄家滅族了。」

 

「既然一段感情不被接受,妳該做的是盡力去爭取,不是像小孩子一樣玩私奔這套。」星伊惆悵的說著。

 

惠真:「明知爭取沒有結果,妳還是要去爭取?。」聽著惠真沒好氣的話,星伊只能苦澀著扯出了個笑容說道:「所以才說談戀愛的人都很傻,明知結局了還是甘願執著於此,但實際上並不是想改變結局而是想在這過程之中不留下遺憾...。」

 

「別這麼悲觀,妳比我優秀個性也比我好,若是輝人爸媽能接受我,妳就更加肯定不用擔心了。」惠真拍了拍星伊的肩膀安慰道。

 

惠真:「對了,聽人講劉始我禮拜一復學。」,星伊則眼裏閃過一絲陰黯無意說道:「那很好啊。」

 

「對她還是小心為妙來的好,有事我照妳。」從一開始惠真就便發覺到她對星伊的心思,原本不把這事放在心上的她,直到無意間聽見劉始我竟說出打算強行把星伊給佔為己有後,惠真便把此事擱在心裏開始留意她的一舉一動。

 

「她想怎麼樣我們管不著,要是她敢對容仙怎麼樣,我鐵定要她為此付出代價。」星伊平靜地說道。

 

回到家中的星伊便在洗澡完後,小心翼翼打開房門就怕吵醒了輝人,正當她躺進床被裏時身旁隱隱約約傳來了低泣聲,頓時讓星伊心疼得舉起手輕拍著輝人的背,而躲在棉被裡哭泣的輝人察覺到了星伊身體捱近的溫熱,隨即翻了個身抱住她後哭了起來,星伊聽著輝人那嗚咽的哭聲盡是憐惜,等待輝人的哭聲慢慢停止後星伊這才輕柔說道:「別擔心,有我在。」

 

「我爸說的那些話妳別放在心上,自己的人生自行安排,妳一定會做好的。」輝人悶悶地說道。

 

「丁爸說的也是實話,有些問題不是我們想逃避就逃避的了。」星伊拉了拉被子把輝人蓋好,一臉無奈地望著天花板,輝人見她的神情後便明白剛剛爸爸說的話,自然是間接傷害到了星伊,輝人伸出手握了握她的手後說道:「謝謝妳星伊,謝謝妳今晚這麼維護我。」

 

星伊:「一邊是妳一邊是惠真,任誰都不能夠失去,況且當時是我鼓勵惠真去追求妳的,說到底怎麼能不管呢?。」,輝人則恍然大悟地說道:「靠!妳!文星伊,妳可真是助紂為虐阿妳,難怪那時我走到哪她就跟到哪,原來是妳出的餿主意!。」

 

「哪有...我只是提點她而已又沒叫她跟著妳。」躲在棉被裡的星伊只露出了兩顆眼睛,就活像是做壞事般被剛好抓個正著,輝人望著面露無辜的星伊也不忍在捉弄她,興許緣分就是這樣,妳越抗拒它的到來,它就硬越要把妳們湊合在一塊,若是沒有星伊也就不會遇見惠真,這兩年來惠真待給她的好自然有目共睹的,輝人看著手上的戒指不經露出一抹喜孜孜地微笑,這戒指是當初倆人一起出遊時去了趟手工製作戒指的地方,如今兩年過去了依然套在手指裏,就連洗澡時輝人也不輕易卸下來就怕弄丟了它,其實更讓她懼怕的是丟了戒指也就如同丟了她.....。

 

躲在棉被裡的倆人聊著聊著睡意也漸漸襲來,一整晚的疲累讓星伊越發感覺到眼皮的沉重,可心裏總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就好像忘了什麼事般沒去做,直到手機裏頭的KakaoTalk傳來了訊息聲,星伊撐起朦朧的雙眼打開聊天室時,置頂顯示了一句:〔歐膩回到家了嗎?,輝人歐膩她們還好嗎?。〕,這時星伊整個人都懵了居然忘記給容仙報備了,眼看時間已近凌晨1.2點後便趕忙揉了揉眼睛立即回覆道:〔還好,不必擔心沒事了,容~對不起我居然忘了讀訊息。〕,正當星伊要放下手機時又立刻收到了來自容仙的訊息,驚得她連忙打了電話過去。

 

「怎麼還沒睡呢?。」星伊那綿軟的語氣惹得容仙心裡倏然一軟,只好嚥下稍早等了半天依舊沒等到星伊電話時的鬱悶。

 

「為了等妳啊,女朋友電話沒打來我怎麼睡得著。」容仙略顯責怪的說道。

 

「身為女朋友的我沒盡到應有的責任,甘願責罰。」星伊正經八百的說道。

 

正當星伊欲問起禮物時,容仙眼看時間已經凌晨3點多後便體貼的打斷了她的話語,要她趕緊上床睡覺明天一早在告訴她,其實星伊早已睏得連眼皮都快睜不開了,在一掛斷電話之後人更是瞬間就進到了夢鄉裏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文 Mamamoo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