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二章

 

「莫呀~?,這是在開玩笑?妳家星伊吃錯藥了?,居然敢掛我電話?。」智珉滿臉不可思議般的瞅著容仙看著,尤其在旁的初瓏更是摸不著眼前的狀況開口道:「好端端的,就算是不讓跟著,星伊歐膩也用不著說出這些話吧?。」,此時面面相覷的倆人只見容仙不斷地用手背擦拭去盈眶裡,不停流出的淚水並啜泣道:「不會的,歐膩她從來就不曾這樣對我過,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容仙不管如何始終堅守著星伊的為人,容仙了解星伊從來就不會是那種平白無故會出言不諱的人,因為了解對方所以就算對方做了什麼都無所謂,論理解也之所以信任,滿心焦灼的容仙再也按耐不住心裡的不安便連忙抓起包包說道:「不行,我要回去看看,對不起初瓏,智珉!初瓏就麻煩妳了。」,智珉則趕緊拉住容仙的手叫道:「呀!要回去一起回去,剩我們倆也沒什麼樂趣。」,恰在此時智珉的手機響了開來,因著急之下智珉竟也顧不得看來電是誰便略顯不耐煩地喊道:「幹嘛!有事快講!。」

「怎麼了寶貝?,妳們是遇到什麼事了?。」澯美聽著智珉的語氣輕蹙著眉頭問道。

智珉:「我跟容仙她們現在要回去,情況有點趕,沒事。」,一聽到她們要趕回來時澯美隨即道:「別別~星伊沒發生什麼事,只是憂鬱症發作而已,要是因為這事回來,也只會徒增星伊的自責而已,有星伊的朋友照顧著別擔心。」,聽到星伊安然無恙的智珉鬆了口氣回應道:「沒事就好,我在和容仙說。」,心急如焚的容仙一見智珉切斷電話後便立刻問道:「星伊歐膩有沒有怎麼樣!?,有沒有好好的!?。」

「妳先別著急,文星伊的反常是因為憂鬱症發作情緒才會控制不住,現在沒事了,有她的朋友陪著。」智珉安撫著容仙說道。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不放心,我要回去看看。」容仙在一想到星伊正被憂鬱所折磨就恨不得立馬飛到星伊的身邊,即便有輝人和惠真陪著,容仙依然一顆心懸在那不上不下,就怕星伊會突然失控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想起之前她在星伊的左手手腕上見著一條約10公分的疤痕,當時的她還天真的相信星伊所說的“是不小心切水果被切到的”,後來隨著星伊的坦白她才知道那道傷口是星伊自己親手劃上去的,每當容仙與星伊同床共眠時,她總會謹小慎微的輕輕撫摸著星伊手腕上的那道傷痕,好似這樣就能替當時的她減輕所受到的切膚之痛....。

 

「我們不能現在就回去,金容仙妳能不能用妳腦子想想!,要是讓星伊知道是因為自己關係,才讓妳急忙趕回去,她一定會內疚死。」智珉拽著容仙的手腕硬是把人給押回到座位上,在一邊的初瓏也趕緊附和道:「星伊歐膩一向不喜歡帶給人麻煩,現在的她也一定很自責自己做出這樣的事,要不我們就先等等好嗎?。」,此刻的容仙拳頭緊拽地抿著唇既氣憤又無助,她不禁想人究竟要陷入多絕望的境地才敢毅然決然選擇去做出極端的方式解脫,容仙著實無法猜想星伊的內心也不知道怎麼去做才適當,只能什麼事也做不了的在這裡焦灼地乾等,這種無力感著實讓容仙的心底裏感到無比痛苦....。

「不是說好今天出門的目的是散心?,與其在這裡坐著不如我們出去走走了。」智珉眼看容仙魂不守舍的模樣再也忍受不了,便拉著容仙與初瓏往車站走去,等候許久後才讓她們終於等到了輛公車駛來,在坐上車子後容仙愧對的握著初瓏的手說道:「抱歉...,我把這次行程搞砸了。」,聽到這番話讓初瓏不免板起臉答道:「不准說這話,誰都沒有搞砸這次行程,這是突發狀況!,我相信星伊歐膩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她病情有多嚴重,但我知道她把妳看得很重要,星伊的朋友不讓妳回去是因為星伊她既不需憐憫也不需要同情,她只是一時生病而已,妳太多關懷也只是造成她心理上的負擔。」

智珉:「初瓏說的對,妳就別再鑽牛角尖了,文星伊那麼寵妳,絕對不會是因為妳才導致病情復發的。」,然而容仙還是一副強顏歡笑的樣子,顯然還是沒能把周圍兩位好友的話給聽進去多少,智珉無奈地順了順頭髮接著身子靠向一旁車窗不願在多說些什麼,至於初瓏則不像智珉般那樣嘮嘮叨叨的,僅能只是把容仙抱在懷裡沉默著給予安慰。

 

午後,自昏迷中緩緩轉醒過來的星伊,天花板上刺眼的燈光讓她有些適應不過來的又想閉上雙眼,直到過了好一會兒這才慢慢適宜了周遭,由於昏迷了好幾個小時都沒進水的星伊,固然自己身邊沒半個身影在,可乾澀的喉嚨還是讓她忍不住難受的想飲水,星伊在勉強撐起身子後伸出手想扣到櫃子上的水杯,驟而在拿到杯子後忽然一陣暈眩感襲來讓星伊握不住手中的杯子繼而掉在了地上,此時在外頭的輝人與惠真正與澯美解釋星伊的過去時,一陣玻璃摔破的聲響讓三人火速地推開病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星伊痛苦的緊閉雙眼,這讓輝人心慌得趕緊上前扶住星伊的身子說道:「是不是哪裡不舒服!?。」,見狀的澯美則隨即挪動腳步往外走去準備叫醫生,而惠真在看了看地板上滿地的碎玻璃後,頓時拿了個新的杯子裝了杯水連忙插上吸管遞到星伊的嘴邊,而嚐到滋潤口感後的星伊便迫切的吸允著。

「喝慢點,等等嗆到了。」原先一股火氣燃起的惠真早已想好在星伊醒來後得要好好教訓她才行,固然在看到如此脆弱的她後,便硬生生滅了在稍早心中的那份怒氣,輝人則隱忍著哭聲不斷小心翼翼的輕拍著星伊的背,這時被澯美所叫來的醫生示意著她們先到一旁等待,接著細心的診斷以及詢問後這才放心地轉向她們說道:「目前看來患者沒什麼問題了,稍晚就能辦理出院了,不過文小姐還是得乖些繼續服藥,可不行再擅自停藥了,這樣非但對妳的病情沒有幫助,也會使妳往後的病情越加不容易好轉。」

 

在待醫生走後惠真便看向在病床上悶不吭聲的星伊,壓抑著怒火問道:「誰準妳擅自停藥的?,妳忘了之前的事了?。」,面對惠真的質問,星伊手指顫抖的攥緊住手中水杯閉口不作聲,直到腦中迴盪了半晌這才開口回道:「我只是想當個正常人....。」

「從來就沒有人把妳當作不正常,是誰告訴妳不正常的!。」輝人氣沖沖問道。

「是我自己可以了吧,我受夠吃藥了...我從來就沒有病!,為什麼我得要天天服那些藥。」星伊雙眼泣下如雨的喊道。

惠真:「我知道吃藥不好受,但是...。」,星伊不等她說完便隱隱歇斯底里地回道:「但是為了自己好還是得要吃藥對吧,我只是想靠自己好轉,就算每天醒來很痛苦我還是想做好它...可是我什麼事情都記不住也做不好,也決定不了什麼事情,我怕課業跟不上了...工作搞砸了...想幫忙妳們卻還是失敗了...。」,惠真望著異常時而哭泣時而笑顏的星伊,縱然不知何時的自己早已滿臉淚水,輝人更是忍俊不禁雙手摀住臉面不斷的抽泣著。

「妳們看吧....我老是在拖累妳們..。 」喃喃自語的星伊緊捏住手中的杯子,眼神也開始飄忽不定。

「妳沒有拖累我們!,星伊我們先別說這些了好不好,妳別這樣……。」輝人心疼地兢兢業業欲上前靠近病床上的星伊時,從一開始就在旁邊細微觀察著星伊任何舉動的澯美,一把拉住即將上前的輝人告誡道:「別刺激她,先別過去!她的舉動有些不一樣,我怕她傷害自己。」

「文星伊,把妳手中的杯子給我,我的話妳敢不聽?。」害怕星伊會傷害自己的惠真,怛然失色地邊喊邊焦急著想拿走她手中的玻璃杯,可陷入負面的情緒的星伊依舊呆坐木然的自言自語,惠真見著沒有反應的星伊後便謹慎小心的半點也不敢疏忽緩緩靠近了她的身邊,就在她將要伸手掠奪去時,星伊赫然抬起頭來把手中的玻璃狠狠往旁邊的扶手狠力敲碎,不可抑制得喊道:「別過來!。」

 

這舉動真嚇得惠真身子一激靈連忙向後退去,輝人更是驚恐著哭喊道:「文星伊!。」,澯美則保持鎮靜要惠真趕忙去叫醫生過來,自己則緩慢地走到了能恰好與星伊保持適當的距離後,這才輕柔說道:「星伊先放下玻璃,我們心疼妳傷害自己,相對的妳也害怕傷害到我們對吧?,嗯?聽話。」,澯美試圖降低星伊的防備心,可星伊卻像是困在某種特定的思緒裡不斷嚷嚷著:「別過來……我只是喜歡她,我沒有不正常。」,越聽越困惑的澯美不得不轉頭示意著輝人,頃刻間輝人便了然於心上前輕聲回應道:「我知道,我們都知道容仙是妳的,沒有誰能夠搶走她。」

「是我的嗎…?,我不是…我沒有。」星伊哽泣訴說著且連帶用力地握緊手中玻璃碎片,任憑玻璃刺進自己的手心裏,當澯美與輝人在看見她手心裏流淌出一抹紅時,倆人竟也顧不得危險,當即撲向前強硬掰開星伊的手掌,澯美則死命的壓住了她不讓動彈,面對星伊不斷的哭喊更是讓她們心碎的無所適從,直至惠真匆匆將醫生帶來後替星伊打上了了鎮定劑才總會消停下來。

「怎麼會突然之間變成這樣...?。」惠真看著醫生正替星伊包紮著手心上那道觸目驚心的傷口時,癱軟地扶著額頭一臉驚詫不已。

「發生的原因有可能是患者在長期戒斷藥之後,又發生與自己類相似的問題,進而在思緒和行為上產生混亂才會導致失常,現況並無大礙,我在這之後會適時調整患者的藥物。」,輝人在聽完醫師的話後便緊緊盯著昏睡的星伊,今天會發生這種事追根究底是自己與惠真的關係才會讓星伊精神上心力交瘁,而懦弱的自己只會選擇躲在星伊的保護傘下,眼睜睜的看著星伊獨自去承受父母的責問以及質疑,再多的懊悔也無法讓此刻正躺在床上的人好起來,望著星伊那白而微青的面色令輝人難過得垂下頭暗自淚流,「這都要怪我!,明明是我們的事,我居然連插手的資格都沒有,還要讓星伊替我處理這些破事,沒用的人是我才對!。」,惠真自責的緊貼著牆壁猛擦滿是淚痕的臉,而站立在一側的澯美看了眼病床上星伊後,忍著眼眶裡的酸痛悄悄地離開病房,關於剛剛從她們倆的口中得知星伊的過去後,無論如何的她怎麼樣也無法排解心頭上那股沉悶感,一向淡然的她在面對各式案件中也從未有過這般的不快,踱步在走廊上的澯美煩躁地轉向另一頭的開放式露台,接著從口袋裡拿出香菸後暗自抽了起來,不知想了多久才悻悻然地拿出手機,快速地按了一串號碼且在對方接起來時便低聲說道:「幫我查一個人,文恩漢,越快越好。」


「金澯美,金牌律師,這是妳求人的方式?。」女人輕佻的語氣讓澯美擰了擰眉,女人見她沉默便輕笑道:「妳還是老樣子,在外人前冷的不行,在內人前卻溫順地像隻狗。」,這般話讓澯美不禁語氣冷冽的回道:「徐酉奈,我們之間只不過是各有所需,奉勸妳最好改一改個性,我可不想有天接到妳的官司。」

「別別別,我最怕打官司了,上次那件搞得我瞬間老了好幾十歲來著,馬上查!,給我半小時就好。」徐酉奈急忙地掛斷電話之後人便迅速地坐到電腦前開始敲敲打打,另頭的澯美無奈地將手機塞回口袋裡,儘管向來的她極少依靠別人提供的消息來幫助自己打贏官司,但是遇到特別棘手的案件時卻也不得不低頭求助於堪稱推理天才的徐酉奈,她有著過人洞察力與極佳的智慧,讓金澯美每每遇到瓶頸時總是能水到渠成,無往不利地讓澯美坐實金牌律師的稱號,雖然澯美好幾次欲想公開自己背後的推手,奈何喜好低調的徐酉奈不願意拋頭露面,自然的澯美也就只好不強迫她去做她不願意做的事。

 

此時此刻在大邱東城路商圈街上的她們,當前沒了心思的容仙任由著智珉與初瓏拉著自己這裡東晃晃那裡西瞧瞧,原先這趟旅程是為了初瓏才產生卻沒料想到自己卻成了主角,儘管容仙極力想融入周圍的熱鬧喧嘩也試圖掩護臉顏上的淒愴,然而大概是因裝出勉強歡笑的樣子便讓自己笑起來比哭著還要更加的難看,索性容仙無力地垂下眼眸無暇再去理會身邊的倆人,在身旁的初瓏感覺到了容仙的沉默後,一句話都沒說得緊緊牽住容仙的手心,原本低頭的容仙則在感受到手心傳來一陣輕而有力的握度後便抬頭給了初瓏一記安心地笑容,彷彿在告訴初瓏自己並不要緊,然則滿臉盡是黯然神傷的模樣深深出賣了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mamoo CP文 日月 moonsun
    全站熱搜

    回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